當愛國紅衛兵遭遇無祖國共產黨

文: 顏智  

對於五十五年前的「文革」歷史,直至目前仍然是中共的禁區,不允許討論。如果不了解真相信息,歷史的罪惡與遺毒並不會自己散去。對明白真相的人們來說,「英特納雄耐爾」早已不再是讓人熱血沸騰的目標。年齡稍長的人都有記憶,「文革」中有五位年輕人,曾經在報紙、廣播上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他們就是聶元梓、譚厚蘭等五大紅衛兵造反派」領袖。

貼出第一張大字報、砸爛曲阜孔廟等等。這些瘋狂、刺激的鏡頭,刻在了人們的記憶中,這些紅衛兵領袖的結局又怎樣呢?絕大多數人根本想不到,這些曾經認為自己是在為了「愛黨、愛國」衝鋒陷陣者,最後,在文革過後,被中共作為文革動亂的「替罪羊」,五大紅衛兵領袖全部被判刑,以「反革命罪」被判九年至十七年不等,鋃鐺入獄。而這些消息在中國大陸卻鮮為人知。

那麼,其他千百萬的紅衛兵命運又如何呢?

毛澤東第八次接見紅衛兵之後

一九六六年八月十八日,沸騰的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百萬人參加的「慶祝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群眾大會。毛澤東第一次接見紅衛兵,很快就在國內外產生了很大影響。

此後,紅衛兵瘋狂地在全國打、砸、搶,直至紅衛兵「造反有理」的這把火快燒到了中南海。中共著急了:揪斗領導幹部揪過了火。

一九六六年十一月十一日,毛澤東第七次接見紅衛兵。這次接見結束後,毛澤東焦急地問周恩來:「我已經幾次接見紅衛兵了,為什麼北京還有這麼多紅衛兵要接見?」周恩來回答說:「你不見他們,他們不走啊!」

毛澤東第八次接見紅衛兵後,由中央起草一個通知,以後串聯再不實行免費了。

緊接著,一場涉及一千餘萬青年的「上山下鄉」開始了。毛澤東提出,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

著有《失蹤者的足跡——文化大革命期間的青年思潮》的北京大學教授印紅標說,「在他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之後,當毛澤東有新的部署而造反派不那麼聽指揮的時候,就被拋棄了。」「事後,他們或遲或早都會有一種被利用的感覺。」

對紅衛兵一代的打擊,最大的莫過於發生在1971年的林彪事件。作為發動文革的主要推手之一,怎麼突然成了反黨集團,搞政變未遂,畏罪潛逃,飛機失事摔死在沙漠裡?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為了聲討林彪的罪行,中央下發的批判文件中,說林彪曾經誣衊上山下鄉是變相勞改。「變相勞改」這樣的話在知青中傳播開,使他們有恍然大悟之感。

「哪有控制不了的?」

二零一二年,中共面臨空前的經濟、政治危機,為了將國人的視線轉移,不惜發起了「釣魚島」反日事件,中共控制的「保釣行動委員會」數人強行登陸釣魚島,主動觸發日方的警戒,由此引發了國內的多個城市遊行,並打砸日產汽車等惡性事件。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網站上發表的一篇署名社論文章稱,「沒有誰會懷疑祖國遭受欺侮時涌動的愛國激情,沒有誰不能理解當祖國遭遇挑釁後同胞們的憤懣與抗爭。」

然而,事後一位參與北京安家樓日本使館示威的人士稱,這隻抗議隊伍明顯「被當局組織」。有警察的嚴密監控,入口處可以免費領取礦泉水,但進入警戒線之前水全部收回。有事先打印出來的口號;有人拿喇叭引領喊口號。分成四排一百人左右一組,一組一組在警方的監控下去喊口號,之後遣散下一組跟上。警察有幾百人,北京唯一一架警用直升機在上空盤旋。

有媒體人稱:「突然間,集會不再非法,打砸搶不再違法,群眾都不再不明真相,維穩大軍不見蹤影,有人哈哈大笑,召喚紅衛兵還是如此容易!」

《南方週末》北京新聞中心負責人當晚發消息說:「要說官方的控制力,用對待535、茉莉花的警力強度,今天的街頭運動哪有控制不了的!」

民眾在網絡發貼,網絡上爆料:此次行動是中共有組織進行下的行動,多地民眾發現,隊伍中帶頭的多是穿便衣的軍警人員,甚至打砸搶行為也是中共當局的警察組織。西安打砸帶頭大哥是一派出所所長,網絡上活動人士認出其中一名官員為公安局長;河北滄州遊行隊伍最前面一輛露頂小轎車裡揮舞中共血旗並喊反日口號的人,被曝光是當地的交警隊長;山東威海公安局長帶頭在佳世客遊行保衛釣魚島的信息在網上被披露後,迅即被刪除。

對於來自民間的爆料,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評論稱:瓦解愛國主義,就好像是給中華文明下毒。「愛國主義本是不需要反覆探討的。」

網民回復稱,貪污不是愛國,受賄不是愛國,強拆不是愛國,官員財產不公開不是愛國……絕大多數批評是為了祖國更美好,批評更有利於改進,批評是最大的愛國。

不認祖國的人談何愛國?

共產黨人愛國嗎?

共產黨的發起者馬克思、恩格斯聯合寫作的《共產黨宣言》,在開篇扉頁上就公開宣稱:「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而在其正文中,也對「國家」這個概念進行了深刻的批判,不客氣地宣稱要讓它解體、促進它滅亡。「工人階級無祖國」這句名言,幾乎每個了解共產主義運動史的人都知道。那麼,不認祖國的人,有何愛國可談呢?

到了共產黨蘇聯,列寧把愛國主義稱為「破旗」。他說,「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的破旗就又散發出臭味來。」

對於共產黨來說,「愛國」只是蠱惑民眾屢試不爽的一面幌子。沒有祖國的共產黨不講愛國,他們要的是「英特納雄耐爾(international)一定要實現」——全球化,統治全球,統治全人類!

到了中共這裡,當小粉紅們反NBA曲未終人未散,央視已開始轉播NBA比賽;當中共號召抵制譴責新疆人權迫害的外資企業,僅僅數日,便因眾人公開熱購耐克新款鞋而不了了之。

一位網友指出,對中共來說:「打砸搶外國店的叫『愛國者』,衝擊政府的叫做『暴徒』。」

結語

那麼,愛國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呢?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早已闡明,「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愛因斯坦也曾說過:「國家是為人而建立,而人不是為國家而生存。」以個人的無私付出來維護國家賴以自立的道德理念,維護人民的福祉,才是真正的愛國。

當年大批的「紅衛兵小將」被共產黨欺騙、利用、拋棄、當替罪羊,愛國之心被中共玩弄。如今3億7500萬人聲明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的黨團組織,不參與中共對民眾尤其是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那是真正的愛這個國家和人民。

人心已在醒。愛黨不是愛國,中共不等於中國。宇宙的真理正像春天裡的陽光,照耀著大地,呵護著萬物甦醒、更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原文鏈接;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