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男子被割臉 回憶地鐵襲擊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疫情爆發後,紐約市的治安每況愈下,惡性攻擊性事件不斷。一位遇害者,回憶起在了案發時的情況。

61歲的菲律賓裔諾埃爾·昆塔納(Noel Quintana),2月3日像往常一樣乘坐L線地鐵上班,但沒想到無故遭到攻擊,施暴者用美工刀幾乎將他的臉切成兩半。

紐約菲律賓裔諾埃爾·昆塔納(Noel Quintana):「列車上滿是人,而我沒有得到任何乘客的絲毫幫助,令人感到孤獨。」

施暴男子,在1大道的地鐵站逃出,而昆塔納捂著滿臉的鮮血,最後在一名地鐵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撥打了911送往醫院。

紐約菲律賓裔 諾埃爾·昆塔納(Noel Quintana):「現在我不怎麼出門,因為街頭暴力太多,令人感到不安全。」

自疫情爆發後,紐約市的治安每況愈下,而在黑人運動的興起下,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去年7月宣布,削減10億美元的警察經費。

在截止3月28日的一週內,地鐵犯罪率,較去年同期增長19.2%,而犯罪率增幅最大是槍擊事件,增長了257.1%,2020年的一週內發生了7起,而今年則是25起。

3月22日~3月28日

地鐵犯罪率 增19.2%
2021年 31起
2020年 26起

槍擊事件 增257.1%
2021年 25起
2020年 7起

昆塔納表示,在這種情況下,紐約人學會自保已經非常重要。

紐約菲律賓裔諾埃爾·昆塔納(Noel Quintana):「幾乎對每個紐約人來說都很重要的是,知道該如何應對這種挑釁。」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