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法將領導五國軍演 歐佩克將增產石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法國將領導下週孟加拉灣五國軍演;歐佩克組織及產油盟國決定增產石油產量。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法國將領導五國軍演 對抗中共挑戰

由法國主導的「拉佩魯茲」聯合軍演將於下週一(4月5日)在孟加拉灣舉行,爲期三天,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海軍也同時加盟,這也是印度首次參加這一軍演,突顯各國合力尋求印太海上安全,共同抵禦中共挑戰的決心。

2.美國和伊朗將開始間接核談判

在多個伊朗核協議簽署國的斡旋下,美國和伊朗週五同時表示,將通過與其它國家進行對話的方式,展開「非直接」會談,以使兩國重新加入2015年簽訂的《伊朗核協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下週二在奧地利恢復多方會談,是「穩健」的一步,但預計不會立即取得突破,未來仍將有艱難的討論。

3. 拜登承諾若烏俄發生爭端 美國支持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在週五(4月2日)的電話中得到了拜登總統的保證,面對俄羅斯的 “侵略",美國不會放棄烏克蘭。拜登強調,美國致力於與烏克蘭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並支持澤連斯基的反腐計劃和改革議程。

4. 歐佩克組織及產油盟國決定增產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以俄羅斯爲首的產油盟國週四決定,將從5月份開始,謹慎提高原油產量,在現有基礎上每天增產35萬桶原油,並在7月份提高到每天增產45萬桶。這次增產決定,主要歸功於原油消費國的經濟復甦政策和大規模疫苗接種,使這些國家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走出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