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雪少恐迎旱年 加州增消防人員應對野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加州的農業灌溉和居民用水仰賴積雪融水。昨天,加州新一輪積雪測量結束,結果顯示厚度比往年低41個百分點,水資源官員憂心加州將再度迎來乾旱年份。而州長紐森則擔心,今年會再度爆發嚴重的野火災情

加州現在陽光燦爛,春季野花盛開。然而,雨水缺乏。這個水庫原本灌滿水,現在卻猶如地球上的火山口。就像你看到的那樣,人們都可以抵達水庫地面了。

4月1日,加州水資源廳在塞拉山菲利浦雪站完成了今年最後一次積雪測量,結果不盡人意。

加州雪測主管Sean de Guzman:「加州的水庫持續受到乾旱情形的影響,奧羅威爾水庫的庫存現在為往年均值的53%,加州最大水庫沙斯塔的庫存是往年均值的65%。」

而在全州範圍內,平均積雪厚度為16.5英寸,只佔往年平均值的59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加州的大型水庫的庫存已經降低了到往年平均值的一半。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現在還未正式進入乾旱,但是我們正在進入旱情。」

州長紐森今天到訪聖地牙哥,他提醒加州人,今年將迎來又一個乾旱年份,而最讓人擔憂的是乾旱會觸發更多野火災情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向議員們提出了一項10億美元的計畫,以解決植被森林的管理,用來購買新的C-130s運輸機和新的黑鷹直升機,並投入使用。我們已投入了比歷史任何時期都要多的資金。」

近年來,加州野火不斷,僅去年爆發的多場野火就焚燒了全州4%的土地,燒毀了1萬500多棟建築,奪走了33條人命。川普總統執政期間,多次批評加州繁瑣的環境法規限制了森林枯木清理,加劇了野火災情。

去年,加州總計投入1萬9000人力參與滅火,紐森本週二(3月30日)宣布,今年將多雇用1400名消防人員。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加州聖荷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