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習近平自曝 黨官熱衷八卦及禁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說,閹割的選舉已無意義;香港四個法輪功街站,同日遭人破壞;習近平爆家醜,說黨官熱衷八卦,對境外讀物津津樂道;黨媒刊登「法國記者」文章,法媒披露查無此人;黨媒受訪者也造假,由新疆老闆變身「再教育營」學員;台鐵太魯閣號隧道出軌,50人遇難。

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閹割的選舉已無意義

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日前接受媒體訪問,並在報章撰文,批評中共破壞香港自治。

史墨客在4月1日接受傳媒訪問,指香港的選舉制度受到根本性的操控,日後的選舉結果不再有意義,不能有公信力地代表香港人意願。

他也提到「港版國安法」令寒蟬效應籠罩全港,部分民主派、公民社會人士對於會見駐美領事感到猶豫,擔心被錯誤指控與外國勢力勾結。

4月2日,史墨客又在報章撰文,題為「讓香港做香港」(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文中指出,2019年的抗爭運動顯示人民普遍對政府解決人民關注問題的能力感到不滿,但是當局不僅沒有緩解緊張,反而拘捕市民,將市民噤聲,又將「外國勢力」當作替罪羊。

史墨客又寫道,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辦法顯而易見,就是讓香港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運作。他續說,這意味著要讓立法會與選委會代表所有香港人的意見,而不是北京揀選的小圈子的意見;讓香港的機構自行立法促進安全和繁榮穩定,取代現時用來鎮壓的「港版國安法」;並且逐步實現普選、維護言論和結社自由、停止向司法機構施壓、舉辦自由公正的立法會選舉。

他又呼籲中港當局,想像一下如果當局有信心和遠見贏得公眾尊敬,而不是強制公眾尊敬;想像一下建基於自由人民內心的穩定,而不是反動法令壓迫下的穩定。

對於史墨客的意見,中共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在4月2日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還用了一句戰狼流行語,說「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不吃這一套」!

李宇軒終有消息 鍾翰林發表公開信

12港人案的李宇軒,3月22日由大陸遣返香港後,家屬一直無法聯絡。直到4月2日,李宇軒妹妹開設的社交網站專頁「Andy is Missing」 發文表示,終於與李宇軒取得聯絡,然而未透露李現時情況,僅表示正在消化相關訊息。

在4月2日,另外一名被還押的「國安法」被告、19歲少年鍾翰林在社交網站發表了一封公開信。這是他被還押以來第一次公開發文。鍾翰林表示,自己適應獄中環境,伙食與衛生狀況也比想像中好,只是不太習慣集體生活,仍然需要適應與壁屋的少年犯相處。

他勉勵香港人,「雖然黑夜看似無盡,但堅守光明,黑暗就總有衰弱的一天。」他希望香港人在黑暗時刻,好好裝備自己,多閱讀歷史,從前人經驗中吸取知識,避免陷入迷霧之中。

他也感謝每次他上庭時前來聲援的「追車師」、「旁聽師」,「只有短短幾分鐘見到大家,但已經足夠收到你們的支持」。

香港多個法輪功真相點再遭破壞

香港法輪功真相點街站近來頻繁遭親共者騷擾和破壞。

4月2日中午11時許,有4名凶徒來到旺角豉油街,將法輪功學員揭露中共暴行的展板掀翻在地,《九評共產黨》等資料也散落在地上。凶徒掀翻展板之後,又向展板噴漆,還有人持刀將展板、橫幅割裂。

路見不平的市民胡小姐用手機將凶徒破壞的經過拍攝下來。她一邊拍攝一邊大喊:「有人破壞法輪功街站,請認準這些人」,他們見狀倉皇逃離現場。法輪功學員詩女士隨即向警方報案,暫時無人被捕。

除了豉油街之外,港九多個法輪功街站在4月2日被人打爛,還有旺角亞皆老街、紅磡火車站以及灣仔天橋,相信是同一批人所為。

法輪功學員周女士向大紀元表示,僅在旺角亞皆老街,就有4條橫幅、2條棍、2枝羅馬旗、14塊展板被毀壞,損失約有2萬1000元。周女士勸犯罪者不要再助紂為虐,「人的法律不制裁它,天法都會制裁它,因爲善惡有報是天理!」

法輪功學員任海飛獄中命危 妻海外營救

遼寧大連法輪功學員任海飛被關押在看守所,每天被注射不明藥物。他的太太王晶近日在紐約接受大紀元訪問,呼籲國際關注。

任海飛去年6月26日在家中被非法拘捕。被捕當日,他遭到刑訊逼供,第二天就出現心衰竭、腎衰竭等症狀,生命垂危。送到醫院搶救19日之後,被押到大連姚家看守所。他70多歲的母親得知他被捕的消息之後,傷心過度,突發腦梗塞。

王晶說,任海飛的律師前幾天去看守所要求見他,但是沒能見到本人,僅被安排打電話。任海飛在電話中說,他出院時,醫生說他有糖尿病,看守所每天都給他注射胰島素。

王晶表示,他丈夫之前身體健康,從來沒有糖尿病,為何一入看守所就要被注射胰島素?此前有不少法輪功學員被監獄注射不明藥物,之後身體、精神出現問題。王晶感到非常擔憂。

習近平自曝:黨官熱衷八卦 對境外讀物津津樂道

中共中央委員會刊物《求是》雜誌4月1日出版了最新一期,刊登了習近平講話。

這是習近平2月20日在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的講話。習近平論述為何要學習黨史。他表示,在全黨展開黨史學習教育,是要引導全黨堅定自信,「當今世界,要說哪個政黨、哪個國家、哪個民族能夠自信的話,那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對於習近平的「自信」,有網民嘲諷道,你不信我也不信,只有他自己信,簡稱「自信」。

目前,中共的官員普遍不相信共產黨,習近平對此也不是一無所知。他在講話中提到,要警惕黨官中出現的「錯誤傾向」,包括「將黨史事件同現實問題刻意勾連、惡意炒作」,以及「不信正史信野史,將黨史庸俗化、娛樂化,熱衷傳播八卦軼聞,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等。

近年來,中共不少官員的落馬通報中都出現收藏、購買、閱讀境外書刊的問題。

原長沙市委常委陳澤琿在去年落馬,首個罪名就是私自從國(境)外購買、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入境並長期閱看、私藏等。

重慶市渝北區委原常委吳德華也被通報「購買、私存反動雜誌,傳播政治謠言」。據「政知圈」披露,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前後,吳德華多次託人從境外帶回「反動雜誌」,意圖刺探孫案件相關信息。

中共官員為什麼要冒險從境外購買書刊呢?法廣分析說,中共官員大都不相信官媒的報導。他們或出於好奇心,或想了解真實情況,便設法從境外購買書籍。

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認為,中共嚴禁「禁書」流通及傳看,反映出中共對政治異見的惶恐。一本書所傳遞的思想,共產黨認為比子彈還厲害,會要它的命,所以它才如此恐慌。

黨媒稱愚人節莫傳謠 評論:黨國天天愚人節

4月1日愚人節,中共新華社官方微博發了一個貼文,說愚人節「不符合我國的文化傳統,不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有網民質問:社會主義是德國人發明的,是我國傳統文化嗎?也有網民譏諷道,社會主義每天都是愚人節。有人引用黨媒在「大躍進」中的造謠嘲笑道:「畝產一萬斤」。

也有人說:「專門指定一天騙人,騙了人還告訴他今天是騙人的節,太笨了,的確不符合中國社會主義價值觀。要騙就得像黨媒那樣天天騙,騙你防不勝防。」

這一條貼文很快吸引了2,900評論,新華社微博發覺形勢不對,很快將評論刪除到只剩12條。

黨媒刊「法國記者」文章 法媒:查無此人

中共黨媒雖然最擅長騙人,不過總有被揭穿的時候。

中共央視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3月28日刊登了一篇署名「布望」(Laurène Beaumond)的駐法獨立記者的文章,內容以所謂「一手報導」否定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和迫害人權。

「布望」稱自己是法國人,曾在新疆烏魯木齊居住,也曾在巴黎多間傳媒工作,並在法國獲得新聞學碩士學位。

但是在3月31日,法國《世界報》報導揭露,巴黎根本就沒有一個記者叫「布望」。既然他聲稱曾在巴黎做記者,按理說可以找到他的登記紀錄。該報向法國發放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查詢,但是資料庫也沒有「布望」的資料

就在《世界報》質疑「布望」身分的當天,另一家中共官媒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也刊出一篇「布望」的評論,批評法國國會議員今年夏天計劃訪台,呼籲取消與台灣的交流。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邦達茲(Antoine Bondaz)在Twitter說,實在難以想像,CGTN剛被允許在法國播放,就膽敢用假記者發文。他還邀請這名所謂「獨立記者」訪問他。

4月1日,法新社記者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有關「布望」的問題。中共發言人華春瑩強調,「布望」真實存在,又反指西方媒體製造假新聞。

黨媒受訪者被揭造假 新疆老闆變身「再教育營」學員

除了記者是假的,中共官媒的受訪者一人扮演多個角色,也被人踢爆。

在3月29日中共官方舉行的記者會上,一個發言的中年男子自稱新疆教培中心結業學員塔黑日江.托合提。他說,新疆教培中心就是一所學校,週一至週五每天上六節課,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職業技能和去極端化等內容。他又說:「境外那些人說我們教培中心是『集中營』、『學員遭受酷刑』,那完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4月1日,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向自由亞洲電台爆料,在中共官媒去年7月發布的一段宣傳片中,同一個人也曾現身,當時他自稱復旦大學畢業,畢業後回到新疆創業。

迪里夏諷刺說,一個復旦大學畢業的成功人士,何須在教培中心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和職業技能?「難不成在上海復旦大學畢業是用維語上課,以致他都畢業了,中文不懂還被關進教培中心學中文?只能這樣理解?」

也有網民嘲笑到,央視現在造假太不專業了,「看來經費吃緊,能省則省啊」。

台鐵太魯閣號隧道出軌 50人遇難

台灣清明連假首日,4月2日早上9時許,台鐵太魯閣號行駛到花蓮大清水隧道時,一架工程車滑落,砸到太魯閣號第8節車廂車頭,造成第2、3車出軌、4至5節車廂變形,3至8車卡在隧道內。

台鐵在4月2日晚間7時召開記者會,表示事件造成50人遇難,包括司機與助理司機,其餘48名皆為乘客,包括一名幼稚園學生。

總統蔡英文在2日下午前往台鐵應變中心視察,將於4月3日上午抵達花蓮慰問傷者。

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Twitter上用中文發推文,向台灣表達慰問。

日航奇招 現役波音777變豪華餐廳

從3月31日開始,日本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ANA)推出一項新業務,將受疫情影響無法使用的國際線客機,變身為豪華餐廳。儘管價錢昂貴,但是一推出就售罄。

頭等艙套餐售價近6萬日元,即大約4100港元。比較便宜的商務艙套餐也要近3萬日元,即2000港元。套餐種類分為西餐與日式料理。

一名前來用餐的35歲上班族男士說,可以用出國旅行的心情搭乘夢想中的頭等艙,「食物也非常豪華,我感到很滿足。」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