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壇陷入「魔咒」? 官員密集猝死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日前,中共天津市委追授3名官員,為「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等稱號。外界發現3人在一個月內全部猝死。而在不到兩個月內,至少7名中共官員傳出非正常死亡,中共政壇似乎陷入「魔咒」,引起輿論猜測。

3月30日,中共天津市政府網站發布消息,追授梁有祥、陳洪革、徐勝球「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和天津市「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通報顯示,梁有祥,出生於1979年7月,河北昌黎人,去世前任中共天津市紀委監委宣傳部副部長(正處級)。2021年2月19日,在工作期間突發心臟疾病,經搶救無效去世。

陳洪革,出生於1966年11月,河北黃驊人,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高級警官。2021年3月7日,在工作期間突發心臟疾病,經搶救無效去世。

徐勝球,出生於1984年2月,湖北黃岡人,天津市薊州區洇溜鎮原副鎮長。2021年2月4日,在工作期間突發腦溢血,經搶救無效去世,年僅37歲。

這3名官員密集猝死,有人猜測或與中共病毒疫情有關,抑或與中共反腐高壓態勢有關。

除上述3人之外,公開報導顯示,1月22日至3月10日,不到兩個月內,至少還有4名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中共政壇似乎陷入「魔咒」。

據多家陸媒報導,3月初,中共安徽省政府參事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朱新中,被發現在辦公室意外死亡,但未說明其死因,隨後報導被刪除。

中共貴州省委常委龍長春則因病醫治無效,於2021年1月22日去世。龍長春早前任職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後因患癌辭去遵義市委書記職務,只擔任貴州省委常委職務。

3月11日,多家陸媒報導,國家能源集團原董事長、黨組書記喬保平近期去世。隨後報導被刪除。能源新聞網站引述消息人士稱,喬保平於10日去世。有消息稱,喬是「非正常死亡」。還有消息稱,喬是跳樓輕生。

此外,《上游新聞》從甌海區人大相關工作人員處核實到,浙江溫州市甌海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建春於3月30日晚「非正常死亡」,原因暫不清楚。

中共官員突然密集猝死,官方不敢公布死訊和死因,甚至隱瞞死訊,引發輿論關注。

中共官場爆自殺潮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現象愈演愈烈。自習近平上台掀起反腐以來,貪官們往往以自殺逃避調查。例如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雙規前企圖跳樓自殺;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在辦公室自殺;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住所墜樓身亡等等。

據不完全統計,僅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公開報導中已有許多中共官員「自殺」。包括:上海市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河北衡水原人大主任孫志人、河南平頂山原政法委書記李永勝、湖南省原政法委委員張小華、廣東河源副市長謝耀琪,黑龍江佳木斯市人大副主任梅振學、黑龍江大慶市副市長馮忠宏、北京市政府副祕書長王曉明,以及中共上將張陽等。

根據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國家公務員心理健康應用研究中心的數據,2009年至2016年8年間,共有243名中共官員自殺。

至於中共官員接連自殺的背後原因,有分析認為,貪官自殺可得到多方面益處: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保護家屬的部分既得利益;免受侮辱,保護名聲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