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美1200多種食品可能損害免疫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爆發後,人們開始關注如何增強免疫力,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在美國1200多種流行的食品中發現的化學物質可能會損害人們的免疫系統

根據美國環境評鑑團體「環境工作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3月24日發表在《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衛生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上的一項研究,在美國銷售的1200多種食品中發現了兩種化合物,叔丁基對苯二酚(TBHQ)和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

TBHQ是一種防腐劑,可在許多知名品牌食品中發現,包括美國第二大穀類早餐製造商家樂氏公司(Kellogg)的Pop-Tarts、Rice Krispies Treats和Cheez-Its等。PFAS通常用於製作食品包裝中的不粘性內襯,如鋁罐、比薩盒和爆米花袋等的內襯,並可能滲入包裝內的食品中。

EWG研究人員根據環境保護局的毒性預測器(Toxicity Forecaster)彙編的數據進行評估。數據顯示,根據動物和體外(非動物)測試,幾十年來一直用於延長加工食品保質期的TBHQ可能會損害免疫系統

EWG負責科學調查的副總裁奈登考(Olga Naidenko)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不良飲食可能導致了中共病毒爆發的嚴重性。

之前的研究表明,TBHQ可能會降低流感疫苗的功效,也可能促進食物過敏。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這可能有助於解釋為什麼食物過敏的發病率在1997年至2011年之間增加了約50%。

之前也有研究表明,PFAS會抑制免疫功能。去年12月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上的一份報告顯示,血液中PFAS含量高的人,中共病毒感染嚴重性會增加。2013年的一項類似研究也發現了同樣的結果,該研究確定暴露於高水平PFAS的子宮內的兒童,在小兒疫苗接種後產生較少的抗體。

「食品製造商沒有動力改變他們的配方」,EWG政府事務高級副總裁法伯爾(Scott Faber)說,「很多時候,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允許食品和化學工業決定哪些成份可以安全消費。但我們的研究表明,FDA重新審視這些成份並測試所有食品化學品的安全性是多麼重要。」

目前,這些研究結果還不足以使FDA頒布更嚴格的限制,FDA繼續允許公司自行決定其生產中使用的添加劑和防腐劑對人類的長期健康是否安全。

研究作者呼籲開展進一步研究,以更多的了解這些化學物質如何作用於人類的免疫系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