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與綠的祭典 世界蘭展點亮東京春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蘭生幽谷,不以無人而不芳。」五彩多姿的蘭花,點亮了日本的春天。集結了世界各地蘭花的「世界蘭展」,近日在東京拉開帷幕,讓我們一睹為快。

本次展會的主題,是花與綠的祭典,在疫情的背景下,希望將花與綠色普及到人們的生活中,令生活更加感動快樂。

蘭花因高潔的品格,為認為是花中君子,深受日本人的喜愛。世界蘭展2021的會場中,來自世界各地的蘭花品種花色繽紛,婷婷靜直,齊聚一堂,將日本的春天妝點的絢麗多姿。

本次蘭展,出品総数為514株,其中洋蘭 386株,東洋蘭40株,日本蘭88株。根據品種的不同,分為41類部門,並依此評選出藍,紅,白緞帶。41株奪得藍緞帶蘭花,參加最終角逐,評選出日本大賞,並獲得200萬日圓的獎金。

本次展會的金,銀,銅獎作品皆以揭曉,金獎為神奈川縣園藝師作品。

另外還特別展覽了直徑只有一日圓硬幣大小的蘭花「一寸法師」,世界上僅存數株的稀有品種「丹頂大輪」。以及日本知名園藝家帶來的巨型花藝作品,希望在疫情中為遊客帶來快樂心境 。

本次展覽的特別企劃,是這條由圓弧狀花壇組成的「春之蘭路」令遊人仿佛漫步鄉間。日本蘭花「海老根」,黃色,紫色,白色,每一株顏色都有微妙不同,層次豐富,為歷屆展覽之最。

1991年開始的世界蘭展,今年是第31屆,因為疫情影響,蘭展延期並採用完全預約制,保證會場的社交距離,並有42家廠家參與販售花藝產品。主辦方希望即使在疫情之下,可以讓人們享受春的美好。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