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日增1.5萬破紀錄 阿根廷總統確診曾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3026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83萬人。菲律賓「日增1.5萬人」打破紀錄,大馬尼拉,以及4個省,封鎖一週。阿根廷總統確診,一月份曾接種「俄製」疫苗

多國有關英國阿斯利康疫苗的爭論仍在持續。

已有40萬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荷蘭,週五宣布,暫時停止為六十歲以下的人士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荷蘭有五人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了血栓等副作用,並導致1名婦女死亡。

澳大利亞,也出現一名44歲男子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嚴重的血栓反應,送醫治療。

不過澳大利亞衛生官員週六表示,接種後嚴重副作用的風險仍然很低,施打計畫不變。當局持續審慎評估,下週將有進一步通知。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週六(4月3日)宣佈,他的病毒抗原檢測結果呈陽性。

62歲的費爾南德斯推文說,他發燒和頭痛後接受篩檢。據報導,他已進行隔離。

費爾南德斯在今年一月,接種了俄羅斯「衛星V」疫苗。目前,阿根廷累計已有237萬人確診,5萬6023人死亡。

菲律賓週五新增1萬5310例確診,創下新高。全國累計超過77萬1千例確診,1萬3423人死亡。

疫情重災區首都大馬尼拉和鄰近4個省份,實施嚴格的封鎖,在耶穌受難日這天,教堂和街道幾乎空無一人,影響超過2千5百萬人。當局從下午6點至隔日5點,實行長達十一個小時的宵禁。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週五推遲了華盛頓國民隊和紐約大都會隊之間進行的一系列比賽。華盛頓國民隊週三通報一名球員確診後,週四至少再有2人測試呈陽性反應。

美國疾控預防中心週五向郵輪業發布新的指導方針,這是自去年10月以來首次更新,內容包括讓船員與港口人員接種疫苗的計畫,以及對所有船員進行採檢,才能恢復客輪航行。

儘管業界呼籲在七月初之前復航,但CDC表示,會再發布更多指導方針。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