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安全會談聚焦朝鮮 恐落中共對美圈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日韓國安高層進行會談,會後美日韓發表聯合聲明,高度聚焦朝鮮無核化問題,並且談到了疫情問題、氣候變遷還有緬甸問題。整份聲明隻字未提中共對於區域安全的影響與威脅,中共學者金燦榮提出對付美國的各種戰略,似乎正在一步一步化為現實。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日本國家安全秘書處秘書長北村滋(Shigeru Kitamura)以及韓國國家安保室長徐薰(Suh Hoon)在馬里蘭州的美國海軍軍官學校進行三方安全會談

會後美日韓三國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印太安全的的重要性,是美日韓三國的共同目標。具體的議題如下:合作推動朝鮮無核化,解決朝鮮綁架問題,並重聚韓國離散家庭。另外還有疫情問題、氣候變遷還有推動緬甸恢復民主。整份聲明隻字未提中共對於區域安全的影響與嚴重威脅。

而這樣的聲明,與上個月的美日印澳四方會談類似,強化疫情問題、氣候變遷等全球化問題,對中共的威脅閉口不談。恐怕將落入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所提出對付美國六大招數,擴大其它領域的合作面來麻痺美國。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博士:「就是第一偷技術,第二是麻痺美國人。它叫做『擴大合作面』用增量淡化存量。什麼意思呢?以前比如中美關係有十個問題,這十個問題一個也解決不了,全是衝突。怎麼辦呢?我們想辦法開發出二十個中美合作的領域,比如什麼氣候變遷,比如說什麼這些合作領域,朝鮮或者什麼合作領域。」

除此之外,中共再讓美國忙於俄羅斯、中東、朝鮮與緬甸等問題。金燦榮指出,要確保美國至少有四個敵人,無暇對付中共。

時事評論員 文昭:「他(金燦榮)說估計美國有三個敵人就該暈了,有四個就該找不著北了,所以中(共)國的戰略任務,就是確保美國至少有四個敵人。」

前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副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早在今年二月就提出警告,要警惕中共的「談判陷阱」使中共得以「抽出時間」,繼續對美國蠶食鯨吞,而不會受到任何追責、具體制裁以及有力的懲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