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共和黨鞭批拜登基建 最大受益是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推出高達2.3兆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並且要將企業稅從21%提高到28%,美國眾院共和黨黨鞭批評,拜登政府此舉將扼殺美國更多的就業機會,最大的受益者將是中共

美國總統 拜登(2021.4.1):「我倡議對美國的未來,投資大約2兆美元的一次性資本,並且分散在8年的時間裡完成。」

美國總統拜登推出2.3兆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並稱其為70多年來最大的「美國就業計劃」,其中將考慮把企業稅從原先的21%提高到28%,用來支助龐大經費。美國眾院共和黨黨鞭史卡利塞批評,此舉將扼殺美國更多的就業機會,並轉往中國。

美國眾院共和黨黨鞭 史卡利塞(2021.4.1):「當中國在稅收政策和監管政策方面,比美國更優待的時候,就是你開始失去中產階級工作機會的時候,我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發生,我想大多數人都不希望,但如果我們把大規模增稅和扼殺就業的法案,都偽裝在基礎建設法案的話,我們就會走到這一步。」

另外,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甘迺迪表示,該法案只有15%用於基礎建設,其他都是綠能補貼以及社會福利支出,抨擊這是一個大膽且新的社會主義實驗,並且更向中國的資本模式靠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甘迺迪(2021.4.1):「通過花費這一大筆納稅人的錢,在我看來很明顯,拜登政府在更多地向中國的資本模式靠攏,即政府是經濟中最大的參與者,而不再是私營部門。」

史卡利塞也進一步強調,民主黨人就氣候變化所推動的措施,像是終止美加輸油管建設,以及減少和消除二氧化碳的排放,其實為一黨專制的中共提供了經濟優勢,反而還會愚蠢的帶來反效果。

美國眾院共和黨黨鞭 史卡利塞(2021.4.1):「對於那些認為人類正在摧毀地球的人來說,這些政策,可能是由中共寫的,因為中國受益最大,會給中國送去更多的就業機會,並在大氣中排放更多的碳,在美國,怎麼會有人想出這麼愚蠢的政策?」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在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也遭記者質疑,這項稱為基礎設施計畫的法案中,在道路與橋梁的支出為什麼只有5%。

記者 vs. 白宮新聞發言人 薩琪(2021.4.2):「(這個方案中只有5%的支出用於道路和橋梁,我很好奇為什麼在被稱為基礎設施的方案中,這個數字如此的低?)呃,我們實際上是把它當作是百年一遇,或一代人僅一次的投資,投資的一部分是我們的基礎設施,但還有一部分是未來的產業。」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週四也表態,拜登的基礎建設計劃將不會獲得共和黨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