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最新《人權報告》關注中國受迫害團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的《各國人權報告》。其中關於中國的部分,特別關注法輪功學員新疆維吾爾族人、人權律師等,受到中共打壓的情況。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將對人權侵犯者追究責任和實施制裁。

3月30號,美國國務院發表了最新的《各國人權報告》。報告稱,2020年,世界多地的人權狀況依然嚴峻。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看到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少數宗教族裔實施的種族滅絕;對政治異己、反貪腐活動人士、獨立記者的攻擊和拘押,發生在俄羅斯、烏干達和委內瑞拉;我們看到對白俄羅斯抗議者的隨意關押、毆打等暴力行為;還有也門人遭受的人權侵犯。」

在有關中國的部分,報告指出,中共當局造成的重大人權問題包括:「政府實施的任意或非法殺害,政府實施的強制失蹤,政府實施的酷刑,以及惡劣的、威脅生命的監禁和拘留狀況。」

報告還特別提到,中共採用行政拘留的方式,來恐嚇政治、宗教團體,利用所謂的「培訓中心」、「再教育中心」關押良心犯,尤其是法輪功學員

報告中說,活動人士和組織,一直指責中共當局,強行從法輪功學員、新疆維吾爾族人等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

報告中還特別提到,河北省唐山市法輪功學員卞麗潮,被中共枉判入獄12年,迄今仍然被關押。

同時,報告也關注了中共關押了大批幫助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辯護的人權律師,以及中共迫害西藏、天主教徒和香港人的情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人權趨勢繼續向錯誤的方向發展,我們看到在新疆針對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的種族滅絕行為。」

報告除了提及有超過100萬維吾爾族人及其他少數族裔被非法拘押外,還首次指出當地有200萬人被強迫接受再教育。

國務卿布林肯在發佈會上表示,北京否認人權問題,並對歐美國家實施反制裁,只能使國際社會更加聚焦中國的人權問題。

布林肯指出,接下來拜登政府會和國會合作,採取相關立法行動,制裁侵犯人權的國家和個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與美國國會合作,通過新的法律,制裁人權侵犯者,比如《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重要的立法。」

布林肯還提到,應對人權問題的另一途徑,是與盟友合作,共同向侵犯人權者施壓。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你會看到一個又一個國家聯合起來發聲,以協調一致的方式。各國聯合一致發聲的力量,我認為會越來越顯著。」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如果能追責到個人,意義將大不一樣。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如果把這個罪行推廣到每一個人,下到610辦公室,下到新疆、西藏,負責港澳臺這些主要部門,包括對宗教、上訪維權的這些部門主要負責人,一旦被列入到名單裡面的時候,那他所承擔的法律責任和意義是不一樣的。」

29號,布林肯以視頻方式主持了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敘利亞人道局勢的會議。他在會議上強調,目前的美中關係是競爭與合作並存,但不管哪一種,都必須強勢對待中共。他還提醒盟友不要被中共分化。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無關乎遏制中共或限制中共,而是關乎維持一個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當任何一個人挑戰這個體系時,無論是中共還是其他國家,不遵守規則或試圖破壞每個人所做的規則和承諾,我們都有理由挺身而出,站出來反對。」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爲,共產主義是反人性的存在,威脅到了西方國家推崇的自由和民主。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馬克思主義從它出現的第一天開始,就是人性善惡兩面全部否定的,所以說它就是一個非人性的東西,中共已經成為美國和西方世界的一個威脅了,中共的存在已經直接威脅到西方自由和民主的安全了。」

美國國務院2020年度的《各國人權報告》,將被提交給美國國會。

新唐人新聞周刊梁東、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