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魯閣號慘案 肇事司機李義祥交保5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再來關注,台灣太魯閣號發生嚴重死傷事故,根據警方初步調查,是一台鐵軌上方的工程車,疑似未拉手煞,致使車子沿鐵軌上方邊坡滑落,釀成太魯閣號失控出軌。目前,肇事司機已經取保候審

台灣花蓮區檢察院首席檢察官 Yu Hsiu-duan:「它實在是一個,世界很矚目的案件,我們目前是在申請羈押中。」

台灣發生40年來最嚴重火車事故,台灣花蓮檢察官週六(4月3號)以「過失致死罪」向法院申請,羈押引發事故的工程車司機李義祥,法院之後裁定李義祥50萬元新台幣交保,檢方對裁定不服提出抗告。

4月2號上午,台灣太魯閣號火車,在駛出花蓮大清水隧道時,被一輛工程車撞擊,然後撞上隧道壁,導致至少50人死亡,178人受傷,經過搜救,目前已無人受困。

據台灣政府救災中心表示,由於車主沒拉手煞,導致車輛從邊坡滑落,因此撞上了太魯閣號。

花蓮檢察官表示,已出動多組檢察官,分別在現場,及其它必要場所,搜尋肇事者李義祥及其工程公司相關線索。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