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癌症患者 烏克蘭慈善組織捐贈假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癌症患者因為治療會造成掉髮,然而一頂天然的假髮價格不菲,烏克蘭一家慈善組織和參與者伸出援手,為癌症倖存者們提供假髮、幫助他們重新振作起來。

瑪麗亞•安娜•卡拉瓦娃(Maria Anna Karavaeva)來理髮。但她不是修飾自己的形象而是來捐贈自己的頭髮。

她參加了「分享頭髮」的慈善活動,為因癌症治療而失去自己頭髮的兒童和婦女提供假髮。

卡拉瓦娃說:「我希望這不僅可以使一個人更加美麗,而且可以幫助他們恢復健康。」

烏克蘭各地有30多家美髮沙龍與「分享頭髮」慈善項目合作。利沃夫(又譯「倫堡」)的“美髮工廠”美容院就是其中之一,為那些向慈善機構捐助頭髮的人提供免費服務。

沙龍負責人凱特琳:「助人總是好事,如果我們可以用這種方式參與,那為什麼不呢?」

自2018年以來,近2500名烏克蘭人和波蘭等國民眾將其頭髮捐贈給了「分享頭髮」項目。

假髮製造商妮娜克斯特拉娃(Inna Kosteleva)表示假髮並不便宜,需要兩到三人的頭髮,價值180到215美元;製作一頂假髮需要幾個星期,甚至一個月的時間。

但是所有這些努力對於像癌症倖存者瑪麗亞.博伊科(Maria Boyko)這樣的人來說都是值得的。

她在化療期間掉了頭髮,但分享頭髮活動為她提供了一頂假髮,幫助她度過那段艱難的時光,她表示,自然的假髮舒適透氣,幫助自己振作起來。現在她歸還這頂假髮,這樣其他人可以受益。

兩年中「分享頭髮」項目,已為約200名兒童和50名成年女性提供了天然假髮。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