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國主導五國軍演 對抗中共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美、日、印、澳「四方同盟」將參加由法國主導的海軍演習。這次軍演正值各國尋求改善印太海上安全,應對中共挑戰之際。外界認爲,一個對抗中共的軍事同盟正在形成。

法國主導的海軍演習,4月5號至7號將在孟加拉灣舉行。這個名爲「拉佩魯茲」演習,2019年首次舉行,當年有日本、美國、澳洲和法國4國艦隊參加。

法國駐印度大使館對外宣佈,印度今年將首度參加這個演習,並強調5國聯合演習,是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合作的機會。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今年的特點是,印度加了進來。而印度是長期搖擺,它對美日印澳這四國是否走向印太版的版員,印度態度是動搖的,一直不鮮明表態的。」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爲,2020年中印邊境的衝突,以及法國加強在印太的軍事力量,是促使印度加入軍演的直接原因。

王赫:「法國和印度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法印雙方簽訂了軍事協定。互相可以使用對方在印太的軍事基地。」

王赫認爲,法國軍上事的表現,也與中共最近在法國的戰狼外交直接相關。加強印太軍事力量也關係到法國的根本利益。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法國在印太地區,它擁有在歷史上形成的勢力範圍和經濟利益聯繫。法國在印太擁有7個海外省和海外領地,國土面積46萬平方公里,經濟專屬區有900萬平方公里。還有150萬法國公民,8000名士兵在印太地區。法國在印太也有一些軍事基地,比如在吉布地和阿聯酋。」

目前途經印太海洋通道裡的貿易已經占到全世界的30%,而中共在南海的島嶼軍事化,對國際海道自由通行構成了強大的壓力。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說,法國與日美澳印相同,對中共的海洋進出存有危機感。法國海軍今年2月曾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及美國海軍在日本九州海域展開聯合訓練。

旅美時事評論員蘭述:「這次美日印澳加法國在孟加拉灣這次的聯合演習,它實際上是對中共過去一兩年裡在這個地區以及全球進行擴張的進行遏制的一系列行動的一部分。中共最近兩年裡面,它實際上已經是明目張膽的在全球進行擴張。」

旅美時事評論員蘭述表示,上個月,中共在阿拉斯加與美國的談判中,法明確的表達了它要當世界老大的想法。

蘭述:「中共的做法就是要構建一個以它為中心的一個全球化體系,而這個體系中共的重點是放在東南亞、中亞、南美、非洲和中東這些國家。當然了,他也要極力的要把俄羅斯扯進去。」

中共近年來不斷在亞太地區製造緊張局勢。2020年派出超過380架次戰機巡航台海,今年更是加大行動力度,使台海局勢進一步升溫。同時,它還騷擾釣魚島,僅3月23號一天,就派了4艘海警艦艇在釣魚島巡航。又在南海挑釁,從3月7號起,派出220多艘中國漁船在中菲爭議區域聚集,讓中非關係緊張。

而中共去年12月通過的修訂版《國防法》,以及今年1月施行的《海警法》,也對日本以及與中共有領土爭議的多國造成巨大壓力。

王赫表示,五國軍演實際上在對抗中共的軍事威脅上形成了一個鬆散的軍事聯盟。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