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毛派組織突襲警察部隊 22名警察喪生30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印度崇拜並遵奉毛澤東思想的極左暴力組織印度共產黨(Maoist,毛主義),週六(4月3日)在印度中部的 Chhattisgarh省突襲了一支警察部隊,造成至少22名警察喪生,更多人受傷。毛派襲擊者的傷亡人數尚不清楚。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這次被極左組織襲擊的部隊,是隸屬於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entral Reserve Police Force)的菁英眼鏡蛇部隊(elite CoBRA unit)。有22名警察在這次槍戰中死亡,另有30名警察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當地政府稱,這是今年以來印度極端左翼叛亂組織最血腥的一次突襲

報導援引事發地警察局副局長Ashok Juneja的介紹說,當時這支警察部隊是在Bijapur縣的森林附近執行搜查任務。當他們結束搜查行動準備折返時,遭到了毛派暴力組織的埋伏襲擊。目前,仍有數十人處於失蹤狀態,確切的死亡人數稍後再公布。至於毛派襲擊者的死亡人數,目前尚不清楚。

2021年4月3日,印度發生毛主義暴力組織突襲警察部隊事件。圖為在槍戰後,醫護人員用擔架將一名受傷的士兵送往醫院救治。(AFP via Getty Images)

公開資料顯示,毛派暴力組織(Maoist)又稱為納薩爾派(Naxals),是印度各個擁護毛澤東思想、主張武裝反抗現政權的一些政黨和組織的總稱。該組織最早成立於上世紀60年代,大約有1萬人,主要在印度東部和中部貧困的農村地區活動,而印度共產黨就是該國最大的毛派暴力組織。長期以來,毛派暴力組織不斷發動各種針對印度現政府的武裝叛亂行動,搞突擊、埋地雷是該組織常見的攻擊手段。

長期以來,印度政府將毛派暴力組織定為其國內最大的安全威脅並儘力圍剿,迫使印度共產黨的游擊區域不斷壓縮,如今毛組織的「根據地」已被壓縮在總面積不超過8000平方公里的三處森林地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