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王室政治風暴 前王儲稱被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來關注,約旦王室內部生變。約旦現任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的同父異母弟弟哈姆扎稱,自己已被軟禁。約旦政府表示,哈姆扎從事了「威脅國家穩定」的行動。

約旦前王儲哈姆扎(Hamzah bin Hussein)在一段視頻中,自稱自己已經被約旦軍方軟禁,而且不允許他與外界聯繫。

在這段由哈姆扎的律師轉發給BBC的視頻中,哈姆扎表示,他被軟禁的原因是因為他曾多次發表過對約旦政府和現任國王的批評。

約旦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艾曼·薩法迪(AYMAN AL SAFADI)週日(4月4日)否認軟禁了哈姆扎,但表示軍方首長已與哈姆扎親王進行了會面,要求他停止一切針對約旦安全與穩定的行動。

約旦副總理薩法迪表示,約旦武裝部隊、情報部門及公共安全部進行的一個全面調查顯示,哈姆扎與外國有聯繫。而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則決定將直接與弟弟對話。

不過哈姆扎否認了這些指控。

現年41歲的哈姆扎,是約旦老國王與第四任妻子所生,1999年被約旦現任國王阿卜杜拉二世,也就是他同父異母的哥哥封為王儲,但在2004年又被廢黜。

事發後,美國政府與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等中東多國,都發表聲明,支持約旦王室與現任國王阿卜杜拉二世。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