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銷毀1500萬劑變質疫苗 美要求AZ疫苗換廠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為阻止馬里蘭州的一家合同疫苗生產廠進一步受到污染,美國政府已採取行動,要求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銷毀1500萬劑可能已變質的疫苗,並告訴英國-瑞典跨國生物製藥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縮寫AZ)必須將其生產從該廠移出。

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的一家工廠根據與強生公司阿斯利康的合同生產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但強生公司和這家名為「緊急生物解決方案」(Emergent BioSolutions)的工廠均表示,上個月,一批相當於1500萬劑量的強生疫苗未通過質量控制,並已停產。

一名政府官員上週六(4月3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政府已指示強生公司全面接管該廠的疫苗生產。強生公司證實,其正在對生產過程進行更嚴格的控制。

該官員表示,「緊急生物解決方案」現在只生產強生疫苗,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已經指示阿斯利康疫苗現在到另一家工廠生產,但該官員沒有具體說明在哪裏。

強生公司在致CNN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將對「緊急生物解決方案」生產中共病毒疫苗負全責,並正在採取具體措施進行改進。

阿斯利康公司也在網上發表聲明,證明了這一變動。

受到污染的強生公司疫苗都還沒有包裝或運輸,工廠製作疫苗的操作也沒有得到批准。美國目前所使用的強生疫苗都是在荷蘭的一家工廠生產的。

政府官員們強調,發現污染的事件表明,疫苗生產廠的細緻檢查和質量控制體系按設計的方式運作到位了。他們指出,雖然污染很罕見也很令人不快,但也不是什麼非同尋常的事件。

阿斯利康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尚未獲得美國批准使用。該公司表示,它將與美國政府合作,按要求尋找生產疫苗的替代場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