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依序拖出車廂 最後一具遺體順利移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依既定搶修工程進度,依序拖出第4、5、6車廂後,花蓮檢方公布現場最新狀況,目前已知死亡人數50人,確認身分49人,新增1名男性,就是網紅「心享事宸—韓德凱文森」;另1名疑似女性遺體,請家屬盡快指認。今天(5日)下午3時許,壓在第6節車箱的遺體被移出,場面哀戚。

今天(5日)工程人員設法移動重達15噸的轉向架,將壓在第6車廂下的罹難者移出,搜救人員下午1時多帶著擔架進入隧道。檢察官進入現場勘驗遺體後,由葬儀社人員協助移動,過程順利。

約在下午3時許,大批人員團團圍住遺體走出隧道。

相關鏈接: 太魯閣號事故 移出第6節車廂下完整遺體

花蓮縣地檢署檢長俞秀端說,昨晚經與家屬DNA比對完成,確認第49名罹難者身分為吳享宸。

吳享宸家住新北市,今年29歲,常在IG分享生活照、追蹤人數破千。因欲參加台東縣府舉辦的「來去駐台東」活動,2日搭上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後失聯,他的哥哥焦急發出尋人文章,並從高雄趕赴花蓮,沒想到就在今(5)早傳出噩耗,讓人不勝唏噓,也讓家屬心碎。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前右)5日上午說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最新進度,並表示後續一定會盡全力把事故釐清,還給死者、傷者一個公道。(中央社)

事故現場部分,俞秀端說,目前已經排除到第5節車廂,第6節車廂正在評估如何移動,希望能盡快將壓在第6節車廂的死者移到殯儀館。

花蓮縣政府統計,截至4日晚間8時止,死亡人數50人,確認身分48人(均聯繫到家屬),已開立死亡證明書43人,出花蓮殯儀館遺體20具。

另外,在事故現場還有一具受困遺體,被壓在第6節車廂外,搜救人員指出,罹難者被壓彈出的車體零件壓在隧道,鐵軌及東側隧道牆面中間,只露出一隻腳一隻手,直到今天才確認身分,因車體超過10公噸,難以移動,暫時無法確認遺體狀況是否完整。

現場人員暫時以冰塊維持遺體狀態,並放置祭拜物品,因暫時無法移動,台鐵依既定搶修工程進度,依序拖出第4、5、6車廂後,再判斷如何將受困遺體運出。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涉嫌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中)經花蓮地方法院重新裁定羈押禁見,晚間解送看守所。(民眾提供/中央社)

俞秀端指出,在此案中關於被告李義祥的財產問題,檢察官在這3天已經連續進行3個搜索,也著手進行被告財產的查扣,一定會努力不讓被告脫產。

另因掌握相關證據,案發現場除了李義祥之外,還有其他人在場,俞秀端呼籲,當天民眾不論是在火車上、或是現場有拍到相關照片、或知道在場人的姓名都可以提供給檢方,以利偵辦調查,花蓮地檢署聯絡專線:03-8230159。

俞秀端說,後續一定會盡全力把這件事釐清,還給死者、傷者一個公道,會進一步調查清楚、釐清真相,是否只有被告有責任,還是有其他人對這事件應負起刑事責任,這些都會在案情釐清後,向社會大眾說明。

李義祥經花蓮地方法院4日重新裁定羈押禁見,晚間解送看守所。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事故現場5日持續搶通,第5節車廂(右)一早已拖離隧道,與第1節車廂(左)相鄰,運至和仁車站。(中央社)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撞上滑落至軌道的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事故現場5日持續搶通,嚴重毀損變形的第4節車廂已順利拖拉至和仁車站。(中央社)
2021年4月3日的照片顯示了台灣東部花蓮山區清水崖上的火車事故現場的概況。(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鏈接: 太魯閣號事故死亡數再修正至50 釀禍司機公開道歉
相關鏈接: 【更新】太魯閣號死亡下修48死 第6節車箱仍有遺體
相關鏈接: 太魯閣號事故究責 林佳龍口頭請辭:負最後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