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保健功效 蘋果醋7大神奇益處

編譯/茱麗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被廣泛宣傳為「萬靈藥」的蘋果醋被用在食品的製備、保存和健康方面已經有數百年歷史,它在家庭中有著七個令人驚訝的益處

蘋果醋本質上是由發酵蘋果汁製成的醋,它是通過將蘋果壓碎後榨出汁液釀製而成。雖然常用於食品中,但也有一些已經被證明的益處,比如蘋果醋被視為是一種功能性的保健食品,不僅可為食物增添風味,還可以帶來非常顯著的健康益處,另外它還可以幫助解決家中的一些清潔問題。

健康方面,有研究發現,蘋果醋可以幫助減肥、抗菌消炎、防感冒、降低膽固醇、降低血糖並改善糖尿病症狀等。

清潔方面,等量的水和蘋果醋溶液可製成家中使用的多用途清潔劑,其抗菌的特性備受青睞。

蘋果醋的七大益處

1. 緩解胃灼熱

胃灼熱或胃酸倒流常常觸發胸部灼熱感,讓人難受。

通常的辦法是去藥房購買一些藥片幫助緩解症狀,但是如果你想嘗試一種自然療法,蘋果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方法是,在飯前或飯後飲一至兩湯匙(15–30毫升)的蘋果醋與水的混合液體。

2. 改善消化功能

喝蘋果醋可以幫助增加胃中的鹽酸,鹽酸有助於分解蛋白質並吸收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維生素,幫助消化。因此,加強鹽酸能幫助平衡胃酸,並防止胃酸反流。

3. 促進膀胱健康

尿路感染是指排尿時引起的灼熱感,並導致頻繁去洗手間,令人痛苦及反感。

一種廣受吹捧的、針對尿路感染的補救措施就是飲用蘋果醋,蘋果醋中含有的鉀成分可以阻止引發尿路感染的細菌生長,而其中的乙酸還可以殺死有害細菌。

4. 提亮肌膚

儘管尚無科學研究證明蘋果醋能夠對皮膚有益,但許多人相信它能夠幫助提亮膚色及治療濕疹,蘋果醋中含有的檸檬酸,通常用於剝落角質,可令皮膚光潔。

使用蘋果醋之前,在皮膚的一小塊區域先進行一下測試,以確保皮膚對蘋果醋不會過敏。

如果想製作含蘋果醋的面部爽膚水,可將一湯匙蘋果醋混入兩杯水中進行稀釋,用棉球輕沾蘋果醋水,輕輕塗抹、掃過皮膚,然後沖洗乾淨。

5. 清潔你的家

蘋果醋還可以用於家庭清潔。蘋果醋和水的混合物可以去除細菌,轉移污漬,讓物體表面光鮮。

方法是將等份的水和蘋果醋混合在一起,製成可以在家中使用的多用途清潔劑。

6. 殺死花園中的雜草

花園中的雜草影響植物的生長,而且難以除盡。蘋果醋是強大的除草劑,它的酸度可以殺死雜草的根部,防止雜草持續擴散。

在園藝商店可以找到具較高乙酸含量的蘋果醋。通常,使用一次蘋果醋就足以徹底殺死雜草。

7. 讓下水道暢通無阻

下水道堵塞可能引發各種問題,而且清理下水道的成本也相當高。解決辦法是,可以同時使用蘋果醋、小蘇打和熱水幫助清理堵塞的下水道。

作法是先將半杯小蘇打倒入下水道,然後倒入一杯蘋果醋,起泡沫後,靜置幾分鐘,然後將一滿壺熱水倒入下水道中,稍等片刻倒入冷水進行沖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