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警方數據庫外洩 爆中共監控外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澳洲媒體披露,去年年底有黑客攻入了上海警方的資料庫,發現資料庫中有5000多名,曾經去上海旅遊的外國人的詳細資料。那麼,上海警方為什麼要蒐集這麼多外國人的資料呢?來看詳細的報導。

4月1號,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稱,中國上海市公安局的一個安全資料庫,2020年年底遭黑客入侵,發現有110多萬份公安局的監視名單、線人報告、臉部和車輛識別照片。

其中,有5000多名出入上海,甚至途徑上海的外國人的護照資料和照片。這些人中,有幾百名澳洲人和英國人,其中不少人都是政府官員或是商業領袖。

例如前澳洲駐日本大使、國家評估情報分析機構辦公室主任米勒(Geoff Miller),他曾在2018年9月,與妻子到中國旅遊時,被上海警方暗中監控,並列入了資料庫。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上海警方現在洩漏出來的數據,其實只是再一次證實,中共對外國人的監控是無所不用其極的,中共非常的恐懼中國以外的,特別是民主國家的人,在中國會影響到普通老百姓的意識形態、信仰等等,所以說到中國的西方人,絕大多數人都是會被監控的。」

還有澳洲電信、澳洲國民銀行等大企業的敏感技術和信息高級員工也被列入其中。

盛雪:「西方人如果是有一定名氣的,一個是被中共所忌憚的,或者是中共認為可為其所用的,它一定是非常密切的,非常完整的一套監控的程序和手段就出來了。因為中共它這個制度本身的性質,它就是一個警察國家,它就是一個特務國家。」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利用高科技監控外國人,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盛雪:「比如說反中共暴政的,肯定對這些人就會有諸多的限制,也有一些人中共可以通過密切的追蹤、調查、去監控,蒐集這些人的信息,瞭解這些人的生活習性,朋友圈等等,從中找機會對這些人進行利誘、收買、瓦解、恐嚇,讓這些人為中共服務。」

這份洩漏的文件中還顯示,中共密切監控數萬名新疆維吾爾族人、政治異見者等等,當中有數千名維吾爾人,被定性為「懷疑恐怖份子」,其中有400人是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5歲。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它監控的人群和範圍,遠遠超出了一般人的想像,尤其是它在大數據方面,已經超過了西方發達國家運作的規模,比方說我們現在知道的人質外交,它摸清你的底細之後,它可以利用它的一切手段,甚至去要挾你,做它想要做的事情。」

黑客將這些數據提供給了澳洲安全官員、澳洲廣播公司和一些國際媒體,希望國際社會能了解中共龐大的監控系統。

邢天行:「大數據工程的完善將會有一個非常可怕的後果,所有的人只要是中共在數據上能夠掌握的,都會成為它監視的對象,每個人都是不安全的,因為通過這種數據,它可以定點的查到具體的人,中共如果想針對誰,不費事,它可以有針對性的去挑選它有計畫要針對的人。」

這份外洩的資料被公開之後,引起了人們對中共的警惕。

美國民眾Ralph Hirshorn:「這是錯誤的,我不知道我們到底能怎麼辦。我們當然不認同,偏離民主太遠。」

美國民眾Melanie Metzler:「我們蒐集數據是為了市場和商業目的,在中國則是為了監控人民。」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師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則表示,中共還有一個更大規模的天網監控系統,這份洩漏的文件只是中共監控系統內的一小部分。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