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婦遭遊民刺斃 警方判定:隨機作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上週六(3日),在南加州河濱縣發生的華裔婦女遛狗遭遊民刺死的案件,經過當局初步鑑識後,判定為隨機作案。警方向本台記者透露,嫌犯預計會在一週內,面臨提審。

記者王姿懿:「在我身後就是死者孟女士被遊民刺殺的案發地點。大家可以看到有來自民眾的鮮花和氣球,擺放在人行道上,哀悼不幸遇害身亡的孟女士。警方表示,當局目前已經逮捕並以謀殺罪名將嫌犯關押。」

上週六(4月3日),64歲的河濱市華裔居民孟柯杰女士(音譯,Ke Chieh Meng),在遛狗時遭刺傷致死。當天,警方就已逮捕嫌犯,並認為是隨機襲擊,與種族因素無關。

河濱市警局發言人Ryan Railsback:「嫌犯很可能會在本週內被提審。但是我們不知道確切時間。」

嫌犯為23歲、來自蒙特利公園市的達琳.斯蒂芬妮.蒙托亞(Darlene Stephanie Montoya)。目前她被控謀殺、使用武器暴力攻擊以及使用非法毒品等罪,並被關押在羅伯特.普雷斯利拘留中心(Robert Presley Detention Center),不得保釋。

河濱市警局發言人Ryan Railsback:「警探與嫌犯面談過後,我們認為案發原因,是嫌犯的心理健康問題,還有藥物成癮。但是並沒有找到任何證據,證明案發是因為受害者是亞裔。」

事實上,在3月30日,蒙托亞才因為用滑板襲擊一名白人婦女而被逮補,但當時因為加州在疫情期間的零保釋金緊急命令,獲得釋放。因此,蒙托亞此次犯案,已經是第二次被捕。對此,家屬也質疑,是否是抓了就放的政策才釀成此次慘劇?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陳子昂加州河濱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