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樂高王國 愛好者收藏超過2百萬塊積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一位越南樂高迷,家中收藏了超過200萬塊樂高積木,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樂高王國,而他對於家鄉的喜愛,也讓他的樂高作品充滿了越南特色,下面一起去看看。

跟隨者黃當(Hoang Dang)的腳步,走入他的樂高工作室,裝滿樂高積木的小抽屜,整齊有序的擺滿了房間。黃當從抽屜裡拿出幾塊積木,開始建造越南漁船。

樂高積木收藏家黃當(Hoang Dang):「這艘漁船具有越南獨有的細節,例如上面的眼睛和鮮豔的色彩,非常適合用樂高進行創作。」

黃當是一名工業設計師,雖然從小就是一個樂高迷,但直到在底特律留學時,震驚於美國能提供豐富全套的樂高積木後,才開啟了自己的收藏之旅,至今已經有10年的時間。

黃當的很多樂高作品,非常有越南特色,出於對家鄉的熱愛,黃當還在街頭取經,將各種各樣的廟宇拍攝下來,拼出了神廟的外景。

樂高積木收藏家黃當(Hoang Dang):「我想將自己的視角帶給來自全球的朋友們,因為越南的樂高建築社團還是鮮有人知。」

黃當希望能做出10個大型作品來展覽,現在他已經完成目標的一半了,他說要完成一個由五千塊積木組成的作品,需要5個月左右,不過他也提到,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尋找最完美的那塊積木。

樂高積木收藏家黃當(Hoang Dang):「我經常花一整晚,只為找到一塊積木。」

收藏已經相當豐富的黃當,仍在尋找更多新的素材,而他的不斷探索,也為自己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友,來自胡志明市的康黃(Khang Huynh)。

樂高積木收藏家黃當(Hoang Dang):「像我和康黃這樣的人,在做完長期累人的工作項目後,樂高積木能幫助我們重新填滿創造力。」

兩個人都喜歡在街頭尋找靈感,並用相機拍攝下來,然後用樂高積木生動的描繪出來。

樂高愛好者康黃(Khang Huynh):「我對周圍熟悉的事物深深吸引,比如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街角,或者過路的火車,或者載著盆景樹的本田幼獸摩托車,我會將覺得可愛親切的東西做成樂高積木。」

打造出一個樂高王國或許並不容易,但對於喜歡的事務不斷經營,或許會帶來超出預期的喜悅。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