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H&M被中共官方約談 網友斥「故意找茬」

真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繼因新疆棉問題產品在中國遭到受官方鼓勵的大規模抵制後,國際服裝品牌H&M最近又遇到了新的麻煩。

4月2日, H&M被中共當局約談。中共官方說,該公司官網上存在「問題中國地圖」,官網的運營公司「在接到通知後第一時間糾正了錯誤」。不過,中共官方沒有具體說明是哪張地圖,也沒有說地圖上有什麼問題。上海當局的一份聲明說:「H&M官網運營企業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在接到通知第一時間糾正錯誤後,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又對其進行了聯合約談。」但聲明沒有說明有問題的中國地圖究竟有什麼問題。H&M官網上目前找不到什麼地圖,只有一些印有世界地圖圖案的產品,這些圖案式的地圖上只標明了各大洲。「網信上海」說,在約談中,中方責令H&M依法辦網,要「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地圖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樹牢國家版圖意識,真正做到『規範使用地圖 一點都不能錯』」。

在許多網友看來,H&M此次被中共當局約談,純屬「欲加之罪」,是當局「故意找茬」。

以下是「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小編收集的部分網友評論:

「當局故意找茬的,接下來還有工商,稅務,消防。」

「外國企業應該立刻撤出大陸,才能遏制中共病毒的威脅。」

「尋釁滋事,國家安全,中共的兩大法寶。」

欲加之罪,看著不順眼,姿勢不對都要打。」

「中共看到抵制失敗,中國人民不吃官媒那一套,小人德性又來,故意找茬。」

「中國人因為一個網頁一個地圖極度不滿,但是東北貪官2709套房,賴小民17億卻沒見他們多麼憤怒,可能是對這個制度無可奈何吧。」

「為啥針對H&M?因為疫情關係,H&M生意大受影響,本來就在收縮,為了品牌形象與顧及歐美市場,公開宣布停止使用新疆血棉花,再加上歐盟制裁新疆刁官,歐盟又不能成為H&M維護人權要求的堅實靠山,說到底,就是歐盟太軟。蔣介石918向國際聯盟申訴;菲律賓南海訴訟;今日歐盟。H&M退出大陸市場幾成定局!」

「H&M可以私底下發動全球消費者抵制中國血棉花,只要抵制三成中國成衣就幾百億美金。」

「H&M現在就是在被殺雞儆猴,什麼問題地圖問題聲明,告訴外資逼迫他們站隊。」

H&M的麻煩到此算是了了嗎?我看未必。只要不向中共低頭,不把你整服帖才怪。就像網友預測的那樣,接下來上場的很可能是工商、稅務和消防等等。不信大家等著瞧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