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教育委員會 面臨罷免等多起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因學校重新開放問題,而面臨正在進行的罷免行動, 並且至少有一項涉嫌違反 「布朗法案 」的訴訟案,來看報導。

舊金山教育委員會目前正面臨著來自多方面的批評。

其中3名董事會成員還面臨一項被罷免的行動,罷免網站上列出了30條罷免理由,並從4月1日開始收集簽名。 罷免起因主要是董事會並未優先處理重開學校議題。

該罷免請願書如果在9月7日之前獲得超過5.1萬個簽名,便能有機會獲得選民公投。

與此同時,舊金山教育委員會董事會還面臨著一場未決的訴訟。

舊金山納稅人協會和其他組織在3月起訴舊金山教育局和聯合學區涉嫌違反「布朗法案」。該委員會曾投票決定更改市內44所公立學校的名稱,很多公眾對此都不知道。

律師Paul Scott:「通知沒有提供任何形式的信息,讓大家知道校委會在會議上將要幹什麼。對於廣大群眾來說,如果你不知道有44所學校名稱即將在一次聽證會上被取消,你會更有可能參加並表達你的意見。」

代表律師保羅-斯科特批評了這次決定的時機。

律師Paul Scott:「花在討論學校改名上的時間…可以更好地把這時間用於討論讓孩子們回到學校。」

他們要求董事會取消他們的重命名決議,並解散學校重命名委員會。董事會還面臨著潛在的第二場訴訟,原因是將洛威爾高中的擇優錄取改為抽籤制度。

退休法官、舊金山納稅人協會主席昆廷‧柯普表示,其中一次董事會會議對議程項目的解釋誤導了人們。

舊金山納稅人協會主席Quentin Kopp:「它阻止人們意識到,錄取初中生的製度將改為抽籤制度體系,就像賭博賭場一樣。」

洛威爾高中已有165年曆史。據悉,該校是加州成績最好的公立高中之一,一直以來都是根據個人學習成績錄取學生。

舊金山納稅人協會主席Quentin Kopp:「教育局的做法是破壞了洛威爾中學的學術特色。而且還是對美國華裔初中生和其他初中生實行種族偏見,他們將被剝奪小學和初中期間的學業成果。」

柯普說,他對舊金山高級法院會頒發授權令有信心,即法院命令政府機構停止。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