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4.8億加侖貯水池現裂口 當局加緊抽水強制疏散居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馬納提郡(Manatee County)一座廢水貯水池內的塑膠層出現裂口,且正在擴大,可能外溢數以百萬計加侖的汙染水淹沒周圍社區,當局每天從廢水池裡抽取3300萬加侖水,並增加抽水機加入作業。

這座水池約有4.8億加侖廢水,這一帶原本是磷礦場和化學肥料廠,現已廢棄。這座廢水池若潰決,可能淹到附近化肥廠遺留的磷石膏堆。一般認為,磷石膏具放射性,因為其中含有氡等同位素,另外還有砷、鉛和汞等有毒重金屬。

美國陸軍工兵署(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正與當地緊急應對人員合作抽水。

馬納提郡代理行政官員霍普斯(Scott Hopes)在記者會上說:「今天結束之前,會有更多抽水機加入作業,抽水量將增加不只一倍。」他表示,大約一天可抽7500萬加侖到1億加侖,而池內還有不到3億加侖廢水。

汙染廢水被排入坦帕灣,當局希望藉此避免當地「災難性」淹水。

2021年4月5日,美國佛羅里達州馬納提郡一座廢水貯水池漏水,當局發出疏散令,影響該地區300多戶人家。圖為,廢水貯水場外覲觀。(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稱廢水內的磷和氮含量較高,海藻易於在富含磷及氮的環境中生長,環保團體擔心,洩出數以百萬計加侖的優養水進入海洋,可能引發致命的「赤潮」(red tide),或稱「藻華」(algal bloom),也就是浮游植物密度迅速激增的現象,這會導致魚群和其他水中生物窒息,也不利於觀光業。

代表佛州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布坎南(Vern Buchanan)表示,情況「非常堪憂」,呼籲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介入處理。

當局上週末已強制附近超過300棟民宅疏散。馬納提郡監獄內的部分受刑人已遷移到未公開的地點,其餘人則移往建物高樓層。

2021年4月5日,美國佛羅里達州馬納提郡一座廢水貯水池漏水,當局發出疏散令,影響該地區300多戶人家。圖為,美國41號公路北向和南向被關閉。(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2021年4月5日,位於佛羅里達州吉列市的前Piney Point磷酸鹽工廠可能出現的廢水缺口4英里處的青蛙溪的一般視圖。(Octavio Jones/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