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婦想吃天婦羅 老闆開車6小時到府現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美國一名孝順的男子為了讓已是癌症末期的岳母吃到她念念不忘的「花椰菜天婦羅」,寫信向餐廳老闆史蒂夫•朱(Steve Chu)詢問食譜,結果史蒂夫特地開了6小時的車到府現場製作,他的暖心舉動感動了無數網友。

史蒂夫在巴爾的摩經營的餐廳名字叫「Ekiben」,在當地有兩家分店。近日他收到顧客瓊斯(Bondon Jones)發來的郵件表示,他住在佛蒙特的岳母一直是Ekiben的忠實顧客,每次來巴爾的摩時,一定會到Ekiben品嘗花椰菜天婦羅

他的岳母在去年12月被診斷出晚期肺癌,因身體狀況不斷惡化,因此難以出門。為了讓岳母在生命的最後階段享受心愛的美食,因此向餐廳詢問花椰菜天婦羅食譜,希望能在家做給岳母吃。

瓊斯的孝心讓史蒂夫感動不已,他在回信中不僅提供了食譜,還表示他將來到佛蒙特親自為他的岳母製作這道菜。

瓊斯看到回信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於是再次跟史蒂夫確認,史蒂夫回信說,「沒問題,只要告訴我們日期、時間和地點,我們就會準時抵達。」

到了約定當天(3月14日),史蒂夫與他的合夥人Ephrem Abebe和同事Joe Añonuevo果真帶著鍋具及食材出現在瓊斯岳家住處,並在屋外的停車開始烹煮料理,團隊們完成炸豆腐、花椰菜天婦羅等多道美食後,按了按門鈴。(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前來應門的老人看到眼前景象及那熟悉的香氣,當下感動不已,史蒂夫也一眼就認出了他的老主顧,「她是一位可愛的女士,來餐廳用餐的顧客很多,但她總是讓我印象深刻,她每次來都對我們的食物讚不絕口。」

瓊斯的妻子麗娜(Rina)感動得哭了,她說,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沒想到他如此慷慨,不遠千里親自來為媽媽烹煮她最愛的食物,她媽媽也感動地熱淚盈眶。這件事情她們將會永遠銘記在心。

史蒂夫則表示:「對我來說,能夠幫助他們實現願望是我的榮幸,在做這件事的時候,充滿了很多積極的正向能量。」

瓊斯事後將此事分享到網上,史蒂夫的善舉獲了成千上萬人的稱讚,連巴爾的摩市議員齊克‧科恩(Zeke Cohen)也轉發這一令人感動的故事,他寫道:「我一直認為Ekiben始終以尊重和愛待人在社區裡樹立典範。而且他們的食物很棒!讀讀這篇文章,吃他們的炸豆腐,儘量別哭啊!」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