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午被抓株連全家 兩弟媳聲明不再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河北大午農牧集團負責人孫大午及集團高管等20餘人,於去年11月被中共警方抓捕。近日,孫大午的兩名弟媳晏玉香周紅雲在微博表示:「作為孫家的媳婦不能再沉默下去。」但隨後二人的微博帳號被封禁,相關信息也無法查看。

4月3日,微博帳號「孫大午二弟媳」發文稱,自孫大午等25人被抓至今已4個多月,案件沒有任何進展,在大午夫婦、兩對兒子及兒媳,兩個弟弟全部被抓的情況下,「我們作為孫家的媳婦不能再沉默下去」。

隨後,微博「孫大午三弟媳」發表《給大午集團員工的一封信》,介紹了案件進展,並向集團員工致謝。她說,「我們聘請了包括遲夙生、楊斌、王萬瓊等多名國內頂尖法律團隊介入此案,並聘請鄭成月擔任集團顧問。」

信中說,「律師們經會見了解,初步認為本案大多罪名不能成立,更不構成涉黑或者涉惡」,接下來一方面法律團隊將遞交意見與證據,另一方面晏玉香周紅雲等也會著手回復公司的自主經營。

目前,在微博上搜索「孫大午二弟媳」、「孫大午三弟媳」,已顯示「未找到相關結果」。

大午集團案律師團隊4月4日在維權網發布了「十問十答」,對該案的詳細情況作出了介紹。據律師透露,目前涉案人員已達30人,其中7人被高碑店公安局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另有5人取保候審,其餘18人被分別關押,羈押期限延長至5月16日。

在解答中,律師說逮捕文書主要涉及罪名包括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尋釁滋事罪、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破壞生產經營罪、故意傷害罪、妨害公務罪、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等,不排除後續追加罪名。但律師表示,根據現有法律文書顯示,辦案單位並未將該案認定為涉黑,但該案不排除被人為拔高為涉黑涉惡的可能。

孫大午是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區知名民營企業家,白手起家創立了大午集團和集生產、會展、教育、醫療、休閒、養老於一體的康養小鎮,旗下員工過萬,資產逾百億。

去年11月11日,大午集團企業高管約20人全部被抓,該集團28家子公司也被官方接管。

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不同於與政府勾結的「紅色商人」,孫大午是「沒有原罪」的民營企業家。

楊建利說,孫大午代表著中共政府控制不了的社會力量,「在這些眾多的民營企業家中孫大午是個案,從他發家的那天起就和中共政府發生各種各樣的衝突,他一直不妥協。而且孫大午是個鄉紳,不僅僅是個賺錢的人,還為整個鄉村發展謀劃,他又有資金、資源,又有社會威望,代表著某種鄉村未來發展的道路,而這種道路又和中共政府發展的思路相衝突。」

楊建利認為,不同於以往的經濟案件,這次中共政府接管了大午企業一切運營事務,並試圖用定義模糊的「涉黑涉惡」罪名來為本案定性,以形成「寒蟬效應」,威脅其他民營企業家。

有推特網友也表示,「孫大午案件確實奇怪,竟然一鍋端。」「體制之惡,罄竹難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