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分子爆破監獄 尼日利亞逾1800囚脫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尼日利亞(Nigeria,奈及利亞)南部一處監獄,5日遭持重武的幫派分子以爆破裝置攻擊,並動手放了超過1800名囚犯,成為這個西非國家史上最重大逃獄案之一。

國家獄政單位發布聲明說,身份不明的攻擊者5日淩晨分搭多輛皮卡車和巴士到場,用爆破裝置闖入伊莫州(Imo)奧威瑞監獄(Owerri prison),與獄警槍戰。攻擊者還動用爆炸物引爆路障並進入監獄,強行釋放了1844名犯人。

國家獄政部門發言人弗朗西斯·埃諾博雷說,當時有35名犯人拒絕逃跑,後來有6名逃跑的犯人自行投案。

伊莫州獄政當局發言人馬杜巴(James Madugba)告訴法新社,情況已獲控制,但確切逃獄人數仍待確認。5

目前還沒有集團出面宣稱犯案,但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稱這起攻擊為「煽動叛亂者」犯下的「恐怖行為」,呼籲維安部隊將攻擊者和逃犯繩之以法。

埃諾博雷說,獄政部門已經開始對此次襲擊事件展開全面調查,並與其他安全機構合作搜捕在逃人員。

獄政部門稍早聲明說,武裝分子最初企圖進入伊莫州警察局總部的武器庫,但被值守的警察擊退,一名警察在雙方交火中受輕傷。警方隨即展開追捕行動,並呼籲當地民眾提供協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