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北京制裁!美宗教委員會誓言續為中國人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不久前中共宣布制裁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和副主席,以報復美國及西方國家此前對中共官員的制裁。對此,該委員會副主席伯金斯表示,儘管受到中共制裁,委員會仍將繼續為那些渴望自由的中國民眾發聲。

伯金斯:北京報複製裁顯示國際施壓現成效

中共當局稱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是美國政府的「反華機構」,以宗教自由之名干涉他國內政。中共表示,禁止受制裁人員進入中國內地以及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禁止中國公民和機構同受制裁人員交易或與受制裁實體往來。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對美國之音表示,北京的制裁毫無根據,也沒有意義。他說,他此前就曾多次試圖前往中國實地考察中國的宗教自由情況,但從未成行過。

他說,為什麼他之前就去不了?因為中共政府不讓他們去,因為顯然是想要隱藏什​​麼,不想讓他們看到。他認為,北京此番的報復性制裁,也反映出中共當局開始感受到國際社會對於北京系統性嚴重侵犯人權行為而施加的壓力。

他表示,他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都不會因北京所謂的制裁而退縮半分,而是會加倍努力,繼續譴責中共嚴重侵犯人權和宗教自由的行為。

美國國家宗教自由委員會一貫批評中共政府,在每一年的年度報告中都建議美國政府將中共列為「特別關注國」,並呼籲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追究中共政府系統性、持續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責任。

伯金斯說,維吾爾穆斯林遭受的宗教壓迫和迫害,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很早就開始關注,並且在第一份年度報告中就已重點記錄,這種宗教迫害一直是系統性的、持續且惡劣的,如今更是愈演愈烈。

他認為,即便只有穆斯林的遭遇,也足以將中共列為「特別關注國」,而實際上中國的基督徒、佛教徒、法輪功學員等其他宗教信仰者都在遭受同樣的迫害與壓迫。

「對於中國(共)政府我只能說:他們在進行無差別迫害。」伯金斯說,「我認為共產黨難以接受宗教自由,因為他們想要的只有對黨的忠誠。」

伯金斯:中國宗教自由繼續惡化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將於本月發布最新的年度報告。伯金斯說,對於中國的部分,不用期待有太大的變化,「如有任何變化,那就是擔憂更甚於一年前。」

在政策建議方面,他表示,委員會將繼續呼籲美國政府利用現行法律實施針對性制裁,並敦促國會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他表示,委員會還將呼籲國際奧委會重新考慮北京冬奧會,或是敦促拜登政府不要派任何官員出席北京冬奧,如果冬奧會最後還將在北京舉行。

伯金斯認為,國際社會和其它國家也應對中共政府在新疆的行為展開調查,評估這些行為是否符合國際法對於種族滅絕的定義。他說:「我想他們會得出同樣的結論。我認為國際社會都應站出來告訴中國,我們不會容忍此事。」

「宗教自由之所以重要,不僅是因為這是國際人權宣言中所認可的人類核心價值觀」,伯金斯說,人們應當有信教或不信教的這個天賦權利,而且也有數據顯示,擁抱宗教自由的社會往往經濟更繁榮,社會更穩定。

他表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所做的就是敦促中共政府尊重這項基本權利,並且為希望獲得自由的中國人民發聲,尤其是那些冒著巨大風險也要爭取宗教自由、拒絕屈服於中共壓迫的人們。

伯金斯說:「我敬佩他們的勇氣和膽量。這反映出一個普世的東西,那就是人類的精神力量,希望與造物主連接的憧憬與渴望,這是政府壓制不了的。我們一次又一次看到過這樣的故事。相同的故事,不同的名字。」

他還說,中共並非第一個試圖消滅宗教。其他人也試過,但失敗了,共產黨也終將失敗,因為你無法扼殺人的精神。你可以嘗試設置障礙,但你永遠不會成功。「我如果要下注,我會把錢壓在中國人民這一邊。」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