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研究發現蔬菜能增強肌肉力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通常我們認為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肉、蛋,可以促進肌肉生長。但是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經常吃綠葉蔬菜可以增強肌肉力量

該研究於3月24日發表在《營養學雜誌》(Journal of Nutrition)上。研究人員在12年間分析了來自3,759名澳大利亞人的健康數據,發現多吃菠菜、羽衣甘藍和生菜等富含硝酸鹽的人群,其下肢力量增強了11%,比起較少吃綠葉蔬菜的參與者,他們步行速度也快了大約4%。

研究人員還發現,無論參與者是否運動,蔬菜都可以增強其肌肉力量

蔬菜可以改善肌肉力量

紐約市內科兼胃腸病學家耐克‧桑帕爾(Niket Sonpal)博士說,綠葉蔬菜富含硝酸鹽,後者在人體內轉化為一氧化氮,而一氧化氮使血管鬆弛並使血管變寬。從而將更多的氧氣通過血管輸送到肌肉。

氧氣增多促使肌肉有更好表現,進而有利於增加肌肉力量。桑帕爾解釋說,運動時,我們的肌肉需要更多氧氣以產生能量,而且氧氣對肌肉恢復也很重要。

肌肉力量保證你整個身體運行正常

「肌肉健康可確保你的整個身體系統正常運行。畢竟,人是一個完整的系統,而不是獨立運行的各個部分。」家庭醫生,凱斯綜合健康公司創始人兼醫學總監凱西‧凱利( Dr. Casey Kelley)說。

肌肉力量是人整體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做動作都需要用到肌肉。

肌肉力量對於關節和骨骼健康也至關重要,因為它有助於防止跌倒和骨折。

吃哪種綠葉蔬菜有利於肌肉健康

經研究發現,生菜、菠菜、羽衣甘藍和甜菜根等含硝酸鹽多的蔬菜對肌肉力量影響大。其它含硝酸鹽較多的綠葉蔬菜茴香、蘿蔔、香菜、捲心菜和芝麻菜也會產生有益影響。

凱利表示,營養補充劑可能有益。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每天吃一杯綠葉蔬菜就足夠了,「它們(綠葉蔬菜)通常是一種更便宜的選擇,並且有更廣泛的營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