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拒東奧 日延制裁兩年 兩韓美日對話契機落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朝鮮週二突然宣布,不參加7月的東京奧運會。日本隨即宣布,延長對朝鮮的制裁。韓國總統文在寅曾希望東京奧運,成為美日韓和朝鮮四方對話的契機,如今落空。

週二,朝鮮突然宣布,不參加7月的東京奧運會

日本隨即宣布,鑑於平壤近日試射導彈,持續發展核武器,而且在被绑架日本公民問題上沒有進展,對朝鮮的制裁再延長兩年。

朝鮮是第一個宣布不參賽的國家,藉口保護運動員免於受中共病毒感染。不過,東奧組委會成員認為,不排除政治原因。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將繼續密切觀察朝鮮行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關於東京奧運會的參加,東奧2020的協調是第一位的;我們將繼續密切觀察(北韓行動)。」

韓國總統文在寅3月上旬曾表示,希望東京奧運會成為韓朝、美國、日本「四方對話」的契機;看來已經落空。

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朝鮮局勢是4月16日美日首腦峰會討論的議題之一,有必要分析平壤的意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