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朗間接會談 美國務院:將很困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週四,美國伊朗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間接會談,為恢復伊朗核協議做準備。但雙方對會談結果,都表示不樂觀。而最大的分歧是,美國表示可以「有限的」解除核制裁,但伊朗要求完全解除制裁。

週四,在維也納美國伊朗代表將在不同會議室,進行「間接會談」。

美國派出伊朗問題特使 馬利率領代表團,他是前總統克林頓和奧巴馬的資深智囊。

據悉,法國將是兩國的主要對話方。

歐盟表示,兩個專家組將分別關注美國可以解除的制裁,以及伊朗應履行的核承諾。

歐盟還透露,第一輪會談可能持續幾天,之後會有第二輪和第三輪談判,目標是兩個月內達成共識。

美方週一表示,預計會談將很困難,沒有期待早期突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沒有低估前方挑戰的規模,這只是早期(談判)。我們沒有期望早前或立即取得突破,因為這些會談我們料到將很困難。」

美方重申,可以考慮有限解除核制裁,但前提是伊朗不能擁有核武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的長遠目標是,確保伊朗核武器計畫,受到永遠和可核查的限制,而在永久和可核查的基礎上,伊朗無法獲得核武器。」

不過,伊朗方面強硬要求美國解除所有制裁。

伊朗政府發言人 阿里·拉比:「我們對會談的結果,既不樂觀也不悲觀。」

參加2015年核協議的伊朗、中國、俄羅斯、法國、德國和英國,上週五舉行視頻會議,談論繼續執行核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