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最新富豪榜 貝索斯蟬聯世界首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週二,《福布斯》公佈了2021年度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億萬富豪的人數達到創紀錄的2755人,網絡零售巨頭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連續第四年蟬聯世界首富。

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令原本紅火的亞馬遜更加火爆,貝索斯蟬聯世界首富,並不出人意外。反而是特斯拉的創始人馬斯克,從去年的排名第31位,躍升至第二,財富積累的速度驚人。

排名全球第三到第五位的億萬富豪,則分別是奢侈品牌路威酩軒的CEO伯納德·阿爾諾,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和臉書CEO扎克伯格。而商業大亨和投資人巴菲特,20多年來首次跌出前5名,突顯科技巨頭在全球的財富主導地位。

而今年的財富兩極化也更加明顯。

《福布斯》雜誌首席內容官 Randall Lane:「非常非常富有的人,變的更加更加富有。」

在中共病毒重創全球經濟的一年之後,上榜的億萬富豪人數反而大增493人,平均每17個小時,就有一人躋身億萬富豪的行列,而且出現了更多的女性和不同膚色的富豪。

《福布斯》雜誌首席內容官 Randall Lane:「我們從沒見過這麼多自營的億萬富豪,從沒見過這麼多膚色的億萬富豪,從沒見過這麼多女性億萬富豪,從沒看到過人們如此快的積累財富,更加富有,這說明了一種活力,說明了機會平等性在增長,希望這對整體經濟是個好兆頭。

此外,今年的億萬富豪總身價也高達13.1萬億美元,大幅高於去年的8萬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