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碎屍案家屬提告一週撤訴:壓力太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曾經震驚全國的「南大碎屍案」的被害人刁愛青的親屬近日起訴了南京大學(簡稱「南大」),要求南大承擔侵權和安全保障的責任,並索賠162萬元人民幣。本週二,被害人的姐姐刁愛華突然宣布撤訴,並呼籲南大與他們溝通,給刁家人一個回復。

當地時間4月6日凌晨,南大碎屍案被害者刁愛青的姐姐刁愛華,通過網絡發表聲明稱,「出於種種原因」,刁家人決定撤銷對南大的起訴。

這份聲明表示,當初刁家人訴訟南大時,希望這是一起正常的民事起訴,「我們希望通過合法程序獲得一個答覆,能夠給出這個回應的,只有法院還有南大,而不是其它部門。」 法院收到訴狀後尚未立案,在此期間南京大學也未主動與他們聯繫或溝通。經過多方面考慮,感覺壓力太大的刁家人,最終決定撤訴

聲明中寫道,「我們今後還要生活,孩子還在讀書,一些家人親戚也在勸我們,考慮了種種因素後,我們決定撤銷起訴。我們有無奈和苦衷,希望網友們能夠理解。」

儘管如此,這一家人仍希望能夠與南京大學溝通,了解更多情況。

「25年了,我們真的不能再等了。 我們希望南京大學能給我們一個回復,這25年我們一直在等,案發前我妹妹刁愛青此前在學校經歷了什麼。」 刁愛華接著寫道,「我們也希望,南京警方能夠繼續偵破,早日讓凶手落網,給受害者和家屬一個答案。我們的父母不能再等了。」

此案的代理律師周兆成在隨後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自己也是剛得知消息,刁家人的這個決定讓他感覺「匪夷所思」。

不過周兆成表示,既然委託人已經撤回起訴,他尊重委託人的決定,並希望南京大學可以與被害人刁愛青家人積極溝通,通過協商解決雙方的糾紛。同時,也希望南京警方可以早日破案,還被害人家屬以公道。

南京「1·19碎屍案」又稱南大碎屍案,發生於1996年1月,案發時曾轟動全國。

據公開資訊,1996年1月10日夜間,南京大學成人教育學院一年級女學生刁愛青離開學校宿舍外出後失蹤。1月19日清晨,一名清潔工在南京華僑路新街口附近撿到一個提包,包中裝有500多片煮熟的肉片,有3根手指混在其中。警方調查後發現,凶手為消滅作案痕跡,將其屍體加熱煮熟後,切成了2,000多片,刀工十分精細,碼放整齊,然後裝入提包中丟棄。

南大碎屍案的凶手至今仍未找到,凶手的殺人動機是什麼,仍是未解之謎。

案發25年後,被害人家屬於2021年3月29日向南京市鼓樓區法院起訴南京大學,要求南大承擔侵權責任和安全保障的責任,並要求被告南大承擔喪葬費、精神損失費、撫慰金合計162萬元的賠償金。隨後,「南大碎屍案家屬正式起訴學校」話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引發全民熱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