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修台經濟成長率至4.7% 渣打上調至4.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MF 上修台經濟成長率至 4.7% 渣打上調至4.4%

渣打集團7日發布經濟展望報告,除上調對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至5.7%,也上調台灣GDP成長率預估至4.4%。另外,IMF也公布報告,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從 3.2% 上修至 4.7%。

彭博:大宗商品航運費恐會漲到明年

在需求不斷成長的情況下,今年拖運大宗貨物的成本飆升了50%以上,彭博指出,從大豆到鋼鐵等大宗商品的船運成本正在飆升,分析師表示,漲勢尚未結束,恐怕會一路漲到明年。

富比士全球富豪榜:台灣15人上榜

《富比士》週二(6日)公布2021年全球富豪榜,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連續4年蟬聯全球首富,身價高達1770億美元。台灣共15人上榜,其中以郭台銘排名最高(369名),淨資產達70億美元,其次依序是廣達董事長林百里(529名53億美元)和國巨董事長陳泰銘(550名51億美元)。

港60公司停牌、近百公司發不出2020財報

中共國安法威脅香港金融環境,香港《明報》報導,香港有高達93家上市公司截至6日止,仍發不出財報,有60家公司是將要停牌,其中,以民企及低價股居多,包括主要業務在英、美、新加坡的公司,還有一部分是河北封城帶來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