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赴立院報告哽咽致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太魯閣號出軌,事發至今,第六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在專案報告前,林佳龍也向社會大眾哽咽道歉,也再次向罹難者、傷者以及家屬,表示哀悼之意,林佳龍也承諾,一定會負起政治責任,也希望幫助所有受難者跟家屬可以療傷止痛。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要代表交通部跟台鐵,向所有罹難者、受傷者,跟他的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

再次向罹難者、傷者、家屬致上歉意,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前,哽咽道歉,他也感謝國人跟朝野黨派給他一點時間,把事故的傷害降到最低,能為受難者跟家屬多做一點事情。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也會負起責任,除了政治上的責任,也包括幫助,所有的受難者跟他的家屬,能夠療傷止痛。」

不過國民黨立委則是要求,除了林佳龍下台負責以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跟著下台負責。而台鐵近幾年重大事故頻傳,加上這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死傷,立委邱臣遠就質疑,當初行政院所提的台鐵總體檢報告,自己審核卻沒有核定,只交給交通部列管,根本甩鍋交通部。

民眾黨籍立委 邱臣遠:「這個邊坡檢測的系統,根本就沒有去完成,更不要說你連護欄都沒有加,其實台鐵總體檢報告已經講得很清楚了,那這個為什麼沒有做,好的政策大家都會提,可是落實,沒有辦法落實的時候,其實受傷的還是人民。」

民進黨籍立委李昆澤也呼籲台鐵,應該參考高鐵,建置安全監測系統,並在短期內將施工地點列入預警範圍,至於中長期則是應該跟高鐵一樣,將全線納入監測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