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魔術家化物成金、屍解移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農耕樵采的魔術家

陳復休,號七子。唐代的薛玿蘊《仙傳拾遺》記述了他的奇能。

陳復休除了農耕樵採,還會變化,是個魔術家。這年五十來歲年紀,陳復休到褒城居住。褒城有五六個好惹事生非的年輕人,常請他喝酒,想向他學變化術。陳復休哪肯教這種人呢?但又不好意思拒絕,便想了一個辦法,他對大家說:「這樣吧,我出西郊,誰能趕上我,我就教誰。」

幾個少年聽了,心裡直笑:「這個傻老頭兒!你又不是飛毛腿,我們會追你不上?」可是,陳復休在前面散步般走著,他們卻拚命奔跑也追不上,只好作罷。

河東柳公仲郢,相國周墀,燕國公高駢,對陳復休十分敬重,贈給他財物,他大多謝絕了,他勉強收下的鶴氅布衾,也沒有穿上身過。

變化金玉錢貨滿地藏

縣令胡仿,以前經常向陳復休請教變化之術,在去別處赴任前,拿錢五千向陳復休辭行。他說:「師父,這幾個錢給你買酒喝吧。」

陳復休笑著說:「你拿回去。我的金玉多得很,正恨來不及用呢!」

胡仿哈哈笑起來:「師父你……」

「你不信?」陳復休領胡仿出去,拿把鋤頭:「鉋鉋看!」胡仿接過鋤頭,愣著不動。

「你鉋呀!」

胡仿鉋了二三寸深,不由得驚叫起來,只見下面都是金玉錢貨。

陳復休說:「這回你總相信了吧?憑我的變化術,我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想要多少就會有多少,只是我不那麼貪心罷了。好,你把它們再埋上,然後進屋喝杯酒,算是我為你餞行。」

兩個人喝完了酒,陳復休對胡仿說:「酒後吃水果一定不錯。」

「我馬上去買。」

「買什麼!院子裡有的是,你用鋤頭鉋好啦。」

胡仿這回不再懷疑,到院子裡一鉋,果然鉋出許多水果:橘子、蘋果、西瓜、葡萄……

一人化兩身屍解奇能

蜀相燕公派使者來褒城,請陳復休到成都赴宴。從褒城到成都有十天的路程,但陳復休當天就能趕到。他覺得扔下使者一個人趕路不大好,就把自己變成兩個人,一個偕使者同行,一個先到了成都。

在筵席上,有個酒妓見陳復休土里土氣,便侮辱他。他見狀,微笑著直視酒妓的面孔,須臾之間,酒妓便長出幾尺長的鬍子。在座的看見,都驚訝得不得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這個酒妓本來長得十分美麗,突然生出如此長的鬍子,頓時哭成淚人一般,她一邊哭,一邊不斷地拔鬍子。不料,更加壞事,她拔下一根,生出兩根。

陳復休悶頭喝酒,好像什麼事也不曾發生似的。蜀相燕公問他是怎麼回事,他回答說:「你還是去問她吧!」燕公不糊塗,聽出了弦外之音,估計是陳復休施了變化術,便客氣地追問道:「不知她怎樣冒犯了你?看她小小年紀,還望你多多包涵。」

陳復休這才斟滿一杯酒,默默地念了咒語,給酒妓喝了,只一會兒,她又恢復了常態。酒妓千謝萬謝,陳復休笑著說:「以後不要用兩樣眼光看人就是啦!」酒妓羞得滿臉通紅,掩面而去。

後來,不知怎麼得罪了褒城的官老爺李讜,陳復休被捉進獄中。他辯白說:「我沒有罪!」李讜凶狠地回答:「我說你有罪就有罪!」

李讜命令獄丁:「給他上枷,別叫他跑了!」

可是,第二天一看,人死掉了,並且已經腐爛發臭,渾身爬滿了蛆蟲。李讜立即命人把屍體扔到郊外。

誰曾想,那腐爛的屍體,等扔的人一走,就復活了,大搖大擺地出現在城裡。

從此,李讜不但不敢得罪他,反而在江邊為陳復休蓋了所漂亮的房子,經常送東西去。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