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應急管理廳長被雙開 曾熱衷宣傳《平安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廳長霍雲成4月6日被雙開,他被指控涉嫌受賄、宣傳《平安經》等罪名。《平安經》是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賀電所作,賀電因為此書已被免職。

中共官方通報,現年60歲的霍雲成涉嫌受賄犯罪;以權謀私,搞權錢交易。他還被指控違規安排下屬購買、宣傳《平安經》等。霍雲成被開除黨籍、公職。

《平安經》整本書內容以「XXX平安」造句,如「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初生平安,滿月平安「、「北京火車站平安,西安火車站平安」等等。

這本被批為「弱智」、「荒唐」的拼字書,卻被官方吹捧為「鴻篇巨製」,不僅賣到269元的高價,而且還被售罄。民眾嘲諷這是中國當代官場現形記,平安經,馬屁精!

有分析認為,《平安經》折射出中共官場深處的潰爛、隱隱的不安,祈求自保的末日感。

受輿論影響,《平安經》的作者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賀電隨後被調查,於2020年7月31被免職。

據查,賀電和熱衷宣傳《平安經》的霍雲成,都在吉林省政法系統任職。兩人都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追查。

賀電曾擔任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長,吉林省公安廳經偵總隊總隊長,吉林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吉林省公安廳副廳長等職務。

霍雲成曾擔任吉林省公安廳國保局副局長、長春市公安局副局長、松原市公安局局長、白山市政法委書記、白山市公安局局長、吉林省政府辦公廳副秘書長以及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廳長

據追查國際通報顯示,霍雲成對長春市法輪功學員王玉環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海外明慧網報導指出,松原市、白山市多名法輪功學員被抓事件中,霍雲成均被點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一本「奇書」被熱捧 再現中共官場現形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