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軒首出庭 港警如臨大敵 警戒級別超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12名被送中港人之一的李宇軒,於4月7日首次出庭。港媒報導說,香港警方如臨大敵,至少16架警用摩托車及多輛警車到場戒備,警員全都荷槍實彈,警戒級別超過習近平

「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8名香港青年,在深圳被囚禁7個月後返港。4月7日下午1點半左右,押解李宇軒的囚車抵達西九龍裁判法院,這是李宇軒首次出庭。

據自由亞洲報導,香港警方如臨大敵,至少有16架警用摩托車及多輛警車到場戒備,準備為囚車離開時開路。所有警員全部穿上防彈衣,並配備重型槍械。李宇軒進入法庭後,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員在法庭外戒備。

報導稱,香港國安護送李宇軒的級別,超越了習近平。有評論人士認為,中共操控港府搞如此大的陣仗,實際上就是在香港製造恐怖效應,威脅其他民主派人士。但這種做法可能會使國際社會更加反感。

2020年8月23日,12名港人偷渡台灣時被中共海警攔截,被送往深圳關押。這起事件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英國、加拿大、歐盟、澳洲等國都呼籲中共當局釋放12名港人。

2020年9月12日,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表示美國對12名港人深切關注。12月19日,蓬佩奧又發推文說,12名港人沒有犯罪,他們的所謂「罪行」只是為了逃避暴政,呼籲中共立即釋放12名港人。

但中共當局仍將10名港人判刑,另2名未成年港人被遣返香港,由香港警方收押。

4月7日下午,李宇軒出庭時身穿白色恤衫,戴著黑框眼鏡。有旁聽人士向李宇軒揮手,他也不時望向旁聽席。

李宇軒被控1項勾結外國勢力罪、1項串謀協助罪犯罪及1項無牌管有彈藥罪。案件押後至5月18日提訊,李宇軒繼續還柙。他沒有申請保釋,控方亦反對擔保。

據稱代表李宇軒的「神秘律師」羅達雄對媒體聲稱,他「絕對不是官派律師」。但對於何時被委任代表李宇軒時,他卻說「當事人意願不想透露」。

李宇軒在深圳鹽田看守被關押3個月後曾寫了一封家書,說自己已經反省,並要求為讓他回港一事奔走的家人「收手」。

李宇軒家人在臉書公開了這封家書,但質疑內容違背李宇軒的意願。由於中共一直拒絕家人與律師探望被關押的12名港人,外界懷疑他們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和威脅。

此前,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曾被劫持關押在深圳看守所。他被釋放逃往英國後向媒體曝光,中共國安人員對他進行酷刑虐待,並逼迫他認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