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土使館戰狼推文引怒火 湧入上萬留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中共戰狼外交再生事端,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週二發表3篇推文,聲稱新疆維吾爾族是恐怖主義和激進主義,引來土耳其民眾怒火。推文發出後10多個小時,就有超過1萬則留言。土耳其外交部還召喚中共駐土耳其大使,表達不滿。

6號,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連發3篇戰狼外交風格的推文,稱新疆是中共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為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的所作所為辯護。最後一篇貼文還附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推特上汙衊維吾爾人的影片,稱「恐怖主義就是恐怖主義。在與人類公敵鬥爭的同時,必須努力與恐怖主義鬥爭,消除激進主義。」

推文發出後10多個小時,湧入上萬則留言。土耳其民眾怒罵中共使館違反外交儀節、跨越紅線。有民眾留言說,「你打算怎樣?從家中帶走土耳其政黨領袖和市長?…你們對維吾爾突厥人所做的與猶太人所經歷的一樣…你不能因為政府默不作聲就威脅土耳其公民。」也有人說,「你要怎麼回應?要把亞瓦許和阿克謝納爾關進集中營嗎?…我們很好奇。使館應該知道其限制,如果你不知道,滾!」也有人說,「了解你的身分,像座大使館一樣行事,而不是像黑手黨那樣。你不能在這片土地上威脅這個國家的人民…有一天,你會因為迫害而被究責,會像世界上進行種族滅絕的所有人一樣地遭到究責。」還有人說「你已經用病毒摧毀了整個世界、造成死亡。滾出去,先為此道歉。」

中共駐土耳其使館還在文中標記土耳其民族主義政黨好黨(Iyi Party)黨魁阿克謝納爾(Meral Aksener),以及左翼政黨共和人民黨(CHP)籍的安卡拉巿長亞瓦許(Mansur Yavas)。

這個月5號,是維吾爾人「巴仁鄉起義」31周年紀念日。阿克謝納爾和亞瓦許都在推特發文紀念。阿克謝納爾寫道,「我紀念我們東突厥斯坦的親戚,他們在巴林大屠殺中沒有屈服於中共的奴隸制。我們不會忘記我們的親屬被囚禁,我們也不會對(中共)它們的迫害保持沉默。」

另外,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中共大使館的發文引發不滿,土耳其外交部6號為此召喚中共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