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3成中共肺炎康復者患神經或精神疾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不僅損害呼吸系統,還可能導致精神和神經問題。美國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在中共肺炎的康復者中,1/3患有神經或精神疾病

進行這項研究的科學家週二(4月6日)表示,他們研究分析了236,379名中共病毒患者的健康記錄,這些患者大多來自美國,每3名康復者中就有1名在6個月內診斷出患有神經或精神疾病。該研究結果發表在英國《柳葉刀·精神病學》(The Lancet Psychiatry)雜誌上。

分析結果顯示,中共肺炎患者出現的14種精神疾病中,最常見的是焦慮,占17%;情緒障礙占14%,且似乎與患者的感染程度無關。同時,在那些因重度感染而被送入重症監護室的患者中,7%的患者在6個月內發生了中風,近2%的患者被診斷出患有痴呆症。

領導這項研究的專家之一——英國牛津大學精神病學家塔凱(Max Taquet)表示,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與從流感或其它呼吸道感染中康復的人組成的對比組相比,感染中共病毒後患腦部疾病和精神疾病的機率更大。

根據研究人員對105,579名流感患者和236,038名呼吸道感染患者的數據進行分析對比,中共病毒患者患神經系統和精神疾病的風險比流感患者高44%,比呼吸道感染患者高16%。

塔凱說,這項研究無法確定這些精神疾病所涉及的生物學或心理學機制,但為了能加以預防或治療,迫切需要儘快研究以確定它們。

「雖然大多數精神疾病對個體的風險很小,但對整個人群的影響可能很大。」共同領導這項研究的牛津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哈里森(Paul Harrison)說。

研究人員強調,這些長期影響的具體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需要有更多的資源並進行更深入的研究。牛津大學這項研究的一個局限性是,研究人員只分析了被確診的中共病毒患者的記錄,而沒有考慮到已感染但沒有症狀的人。

塔凱表示,需要積極主動的為中共病毒患者建立後續策略。醫療服務提供者應該做好準備,以滿足對這些精神疾病的評估及治療的需求增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