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變種中共病毒猖獗 年輕人成主要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官員週二(4月6日)表示,現在,一種快速傳播的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很可能已經取代了該國許多地區的原始中共病毒,新的變種正在襲擊年輕人,大量的年輕患者被送進醫院。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表示,僅在過去一週,重症監護室(ICU)的入院人數就上升了18%,新的變種病毒給醫院的容量帶來了「沉重的壓力」。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週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不是我們任何人想要的消息,但住院人數激增,ICU床位爆滿,變種正在蔓延,甚至那些曾不需要擔心的人也開始生病了。」他強調,這是「非常嚴重」的第三波疫情。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博士說,隨著感染率增加,已經看到越來越多患有中共病毒的年輕成年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現了超過1.5萬個變異中共病毒的病例,其中絕大多數是最先發現於英國的B.1.1.7變異病毒。

譚詠詩表示,目前許多省份正經歷第三波感染潮,年輕患者感染後病情很嚴重。

「他們中的許多人病情惡化得相當快,不得不快速送進重症監護室,然後在重症監護室停留相當長的時間,這意味著將對醫院的容量造成影響。」譚詠詩說。

她接著補充說,雖然住院人數並沒有大幅增加,但因為變種病毒使患者的病情更嚴重,所以現在有更多的入院病人需要進行重症監護。

本週,加拿大的中共病毒病例突破了100萬。譚詠詩稱,這一里程碑是一個「嚴酷的提醒」。

雖然英國B.1.1.7變種中共病毒現在很可能已經成為加拿大的主導變種,但譚詠詩表示,她的團隊同時也在密切關注P.1變種的重大爆發。P.1變種首先在巴西發現,現在在加拿大西部的一些省份,該種病例正在激增。

據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省府統計,在過去一個月,該省已發現737例P.1病例。這種變異毒株的傳染性更強,在這些感染者中,有215人仍然沒有康復。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衛生廳長週一表示,在復活節假期的週末,該省的P.1變種病毒病例的數量幾乎增加了一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