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各級政府選舉 首爾市長補選最矚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週三,韓國舉行各級政府領導人選舉,選民總數達1135萬人。其中,首爾市長補選最引人矚目。預計晚些時候才能出來結果。來看記者金燕在首爾的報導。

7日上午6點開始,到晚上8點,2021年韓國首爾市長補選投票,在全國21個選區、3459處投票站同時啓動。

此前,因爲房地產失策,土地住宅公社員工投機,使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支持率下跌。對此,共同民主黨屢次道歉,希望該黨支持人羣參加缺席投票

在野黨國民之力黨則提出「政權審判論」,鼓勵對政府和執政黨抱有反感的民衆參加投票。

首爾市民薛女士:「希望這次的首爾市長能爲首爾市和市民着想。不要被黨和其他方面影響和干擾,只爲這個市着想,考慮如何爲發展首爾市。集中精力思考城市的問題。」

首爾市民高先生:「控制好首爾的房價,現在因爲中共病毒大家都很累,希望(新市長)能在這個困難時期好好解決這些問題。」

首爾市民KWON:「不管是誰成爲新市長,都希望能夠實際展開能夠讓首爾市民生活變好的政治。不要根據本人的政治傾向,或聽令於所屬黨的命令的方向施政,請爲了千萬名市民們施政。」

去年,有國民質疑國會議員選舉缺席投票遭到暗箱操控,至今此案還在訴說中。因此,本次選舉市民們更加希望公正。

首爾市民KWON:「選民們所希望的只有一點,就是公正的選舉,希望進行公正的投票和公正的開票。獲得多數票的候選人當選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此次選舉將選出包括首爾市長,釜山市長在內的全國各級政府領導21人,選民總數達1135萬人。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