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美智庫:民主社會主義 來自委國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美東時間週三(4月7日)上午11:00-11:45,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論壇,「民主社會主義:來自委內瑞拉的警告」。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隨著西方「民主社會主義」的觀念日益流行,許多人質疑年輕的美國人是否選擇政府控制還是個人自由。然而不幸的是,社會主義及其指揮與控制的經濟學,使許多國家陷入了貧困與壓制的循環。

今天(7日),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舉辦視頻論壇,題為「民主社會主義:來自委內瑞拉的警告」(Democratic Socialism: A Warning from Venezuela)。

兩位曾經生活在民主選舉的社會主義政權、大規模燈火管制和政治迫害下的委內瑞拉大學生,豪爾赫‧安德烈斯‧加利西亞‧羅德里格斯(Jorge Andrés Galicia Rodríguez)和安德烈斯‧吉拉特(Andrés Guilarte)將參加這個論壇。

他們將與傳統基金會的歷史學家李‧愛德華茲(Lee Edwards)博士對話,討論社會主義的影響、經驗教訓以及選擇自由而不是政府控制的重要性。

傳統基金會新聞稿說,正如這位保守派傑出學者李‧愛德華茲博士所說,在整個歷史中,社會主義一直支持這樣一種信念,即該制度可以為人民做出比他們自己做出的更好決定。

但是政府對社會的控制增加,國家石油工業的國有化以及政府最高層的腐敗,都是導致曾經繁榮的國家經濟崩潰的原因。

這個論壇由傳統基金會的費爾納研究所副所長(Feulner Institute)安吉拉‧塞勒(Angela Sailor)主辦,以及青年領袖項目主任海倫娜‧理查森(Helena Richardson)主持。

愛德華茲是美國傳統基金會保守派傑出學者、美國保守主義的著名歷史學家,還是25本著作的作者或編輯。他還是美國天主教大學的政治學兼職教授,也是2007年華盛頓特區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館的基金會主席。

愛德華茲曾撰寫題為「三個國家嘗試社會主義並拒絕它」(Three Nations That Tried Socialism and Rejected It)一文,指出以色列、印度和英國在二戰後都曾將社會主義作為一種經濟模式。

儘管這三個國家的民主政治與蘇聯的極權統治之間存在重大政治差異,文章說,但他們都遵循社會主義原則,將其主要產業國有化並由政府掌握經濟決策權。

文章認為,社會主義犯有致命的罪惡,以為它的制度為人民做出的決定比人民自己做出的更好,而實際上,社會主義在每個嘗試過的國家中都失敗了。愛德華茲提醒,美國人必須了解社會主義是什麽。

美國誰在搞社會主義?昨天(6日),內華達州北拉斯維加斯市長約翰‧李(John Lee)表示,他認為民主黨已經放棄了其傳統的、工人階層的基礎,正在迎合「精英主義者」和「社會主義者」。所以他要離開民主黨,加入共和黨,因為無法再與民主黨「社會主義」議程站在一起。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