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接種莫德納 AZ疑慮增加 印推遲疫苗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3245萬人確診,超過287萬人死亡。巴西單日死亡人數破紀錄,有4211人喪生。印度單日確診人數創紀錄,出現11.5萬例,當局推遲疫苗出口

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上升,週三新增11萬5736例,再次創下紀錄。單日增幅兩個多月內,增加了13倍,超過去年9月第一波疫情的高峰。

衛生專家警告,未來病例激增會更嚴重,甚至在未來幾週就會發生。

衛生專家NIROJ MISHRA博士:「這確實是警示,病毒的傳播方式,你只要想想一個月前發生什麼,以及現在是什麼情況。」

印度人口13億5千萬,目前只有7千4百萬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病例激增對當局疫苗計畫施加壓力。印度已推遲了大批疫苗出口

由於阿斯利康疫苗供應緊張,英國週三開始施打美國莫德納疫苗。這是英國批准使用的第三種疫苗,前兩種是輝瑞和阿斯利康。

同時,外界對英國阿斯利康疫苗疑慮持續增加,牛津大學已暫停對兒童和青少年試驗。

歐洲藥品管理局週三將就阿斯利康疫苗接種後是否會出現血栓副作用,召開記者會。

巴西週二新增8萬2869例,4千211人喪生,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新高。

過去兩個月,死亡人數每週打破紀錄。目前累計已有33萬6947人喪生。

美國週三新增6萬1775例,915人喪生。

加州近日放寬封鎖警戒,從「紅色區域」變成「橙色區域」。

當地著名的卡爾斯巴德花田因疫情關閉9個月後,重新開放。

遊客ZENDEN HUTCHINS:「很高興能再次到戶外賞花,再次出來玩很開心。」

遊客KAREN HUTCHINS:「我們過去一年沒有做太多事,這是我們一起外出,最先做的事情之一。」

拜登週二宣布,向所有16歲以上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日期,提前近兩週,到4月19日之前。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