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紐約市七成遊民 願流落街頭不進收容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紐約市政府花大錢,為遊民們準備了收容所。但是,根據一份5日發布的報告,紐約市多數遊民,寧願餐風露宿在街道和地鐵上,也不願回到收容所裡面,從而給社區安全造成隱患。原因是什麼呢?

紐約民眾 Samir Arboleda:「疫情之後遊民問題更嚴重了,你看到更多人在街上,情況有點失去控制。」

遊民聯盟(The 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針對紐約市5大區內的遊民進行調查,發現高達77%的受訪者之前住在收容所內,但選擇回到街上待著。

不願住在收容所的遊民中,有38%的人是擔心自己的安全問題,另有44%不滿紐約市社工效率低下、 過度控制、不專心或不尊重。

紐約民眾 Joe Perry: 「我們應該找到解決方法,給這些人幫助,而不是抱怨,因為現在越來越多人生活困難。」

遊民聯盟的危機服務資深總監(Lindsey Davis)表示,許多遊民有嚴重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問題,但是市府當前建立的系統根本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

紐約民眾 Stuart: 「大部分遊民有心理精神問題,我們應該幫助他們取得好的照顧,到收容所。」

紐約民眾 Tessa Grayson:「我們需要更多社工幫忙,給遊民更多心理上的幫助。」

調查統計發現,紐約市街道上的遊民較收容所內的人年紀大,三分之二的受訪遊民提到自己身體健康狀況差。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宇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