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全美第一個州禁未成年人變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約旦國王:叛亂已平息 國家安全穩定

週三(4月7日),約旦國王阿卜杜拉發表聲明表示,在與前王儲、同父異母的弟弟哈姆扎產生裂痕後,出現的煽動叛亂行爲已經平息,目前國家穩定安全。阿卜杜拉表示,這場危及國家穩定的危機,同時來自王室的內部和外部,令其感受到震驚、痛苦和憤怒。

2. 阿肯色推翻州长否决 全美首州禁未成年人變性

週二(4月6日),美國阿肯色州議會參、衆兩院先後投票,推翻了州長哈欽森(Asa Hutchinson)對《拯救青少年免受實驗法案》的否決,使得法案無需州長簽署即可生效,阿肯色也因此成爲美國第一個禁止醫生爲18歲以下未成年人進行變性手術的州。

3.中共病毒大流行 小袋裝番茄醬供不應求

中共病毒大流行,美國餐館的外賣訂單大幅增加,也連帶導致一次性的小袋裝番茄醬供不應求、市場短缺。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小袋裝番茄醬的價格已經上漲了13%。在番茄醬市場佔據7成份額的卡夫亨氏公司表示,將會增加25%的產能,即每年生產120億隻小袋裝番茄醬,以緩解市場短缺。

4.在位四年 川普資產淨值縮水超十億美

《福布斯》第35期全球富豪榜週二出爐,美國前總統川普名列第1299位,2021年淨資產估算爲24億美元。不過在2017年,川普的淨資產估值高達35億美元,這意味着川普在擔任總統的四年里,淨資產大幅縮水近三分之一,財富流失高達10億美元。

5. 老虎-伍茲車禍調查結果:因超速而翻車

美國洛杉磯縣警局週三(4月7日)表示,老虎-伍茲(Tiger Woods)2月份發生的車禍原因,是老虎-伍茲駕車超速導致失去對汽車的控制。出事故的那一路段是事故多發路段,限速是45英里/小時,而老虎-伍茲當時的車速達到了84至87英里/小時,因此在一個彎道上想踩剎車,但卻錯踩油門,導致了翻車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