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歧視華裔 加國議員:有罪的是中共而非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4月1日,加拿大國會外交委員會(FAAE)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SDIR)副主席、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回答關於北美華人受到暴力攻擊和恐嚇的問題時表示,人們要正確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有罪的是中共而不是華人。中共造成數以千萬計的中國人被直接殺害,卻在用宣傳和虛假信息誤導世界。

中共不代表中國和中國人

在談到目前北美華裔遭受歧視和攻擊的問題時,趙錦榮說,人們要正確區分中共和中國(人)。他強調,最重​​要的是要了解,現在分散在世界各地、生活在這個星球的每個角落的華人並不是有罪的共產黨。

他說,數千年來,中國文化一直是公認的地球上高度發達的文化。中國是擁有最長文明的國家之一。而共產黨是從德國、蘇聯進口到中國的,「我認為它是一個外國實體,僅在中國境內停留了百年。」

他說:「受過良好教育的加拿大人不管是加拿大華人和其他人都會理解,中國共產黨並不等同於中國人,而且絕對不能等同於中國文化和中國歷史。中共只是一九四九年以來在中國的現任執政黨。但是他們不代表中國人。」

「重要的是要讓人們理解,並提醒人們,批評(中共)政權、批評政府的行為不能等同於批評國家本身,更不用說批評具有該種族的人。」

他認為,人們理解這一點很重要。「在當今時代,我們陷入了許多虛假的信息和敘述中。許多人試圖混淆這個特定的立場,他們會爭辯說,『如果你批評我們,那麼你就是在批評我們正在控制的國家,不僅如此,你也是在批評我們的人民。』」

中共用宣傳為國人洗腦 虛假信息滲透海外

趙錦榮說,不幸的是中國共產黨如此缺乏信心,以至於他們甚至都不容忍任何批評。這就是為什麼除了那些安裝VPN的人以及逃離中共控制的人之外,還有十幾億人不斷地被(中共的)宣傳、虛假消息和錯誤信息所困擾。

「而在加拿大,西方世界或開放社會中,我們的油管(YouTube)實際上可以找到親共(言論),或者實際上,這些中國政府的宣傳言論存在於我們的社交媒體上。代表中共的外交事務言論可以『自由地』在我們的推特上散發所有這些虛假指控和論點。人們甚至可以在微信上註冊並自由發言,不必擔心(西方國家的)制裁……」

他相信,加拿大人和全世界的人們都可以看穿,中共不能代表整個中國,以及中國國內的所有人民,也絕不代表世界各地的華裔,包括加拿大、美國或世界其它地方的華裔。

「世人需要做出鑑別。中國共產黨政權做了什麼?它不代表整個國家,……總的來說,中國人民也在中共的統治下受苦,從歷史上看,中共造成數以千萬計的中國人被直接殺害。」

中共的報復性制裁相當於制裁全體加拿大人

中共3月27日宣布制裁美、加兩國的三名個人和國會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用意是實施報復,針對加拿大國會以266:0無反對票的通過了中共群體滅絕動議和美國、加拿大等國對中共人權惡棍的制裁。作為該委員會副主席的趙錦榮表示,中共企圖通過制裁威脅民主國家的民意代表的做法是非常怪異的。

趙錦榮表示,我們一直在倡導加拿大特魯多(Justin Trudeau)政府使用《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需對暴行負責的中共官員,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他說,而中共對加拿大個人與機構的報復性制裁,不是對政府官員,而是針對民選的國會議員。中共制裁選民代表來泄憤,相當於是制裁全體加拿大國民,因為是選民的代表全票通過了該法案。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