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經典飲食和西式健康飲食讓日本人長壽

李怡雯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研究人員認為,典型的日本飲食和西式健康食品相結合,可能是日本人長壽的原因。

根據2020年發表在《歐洲臨床營養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的比較數據顯示,日本人比七國集團其它成員國的人更長壽(七國集團包括日本、法國、德國、意大利、美國、英國和加拿大)。數據顯示日本人因缺血性心臟病和癌症(尤其是乳腺癌和前列腺癌)而死亡的人數極低。

全球衛生與醫學東京國家中心(The National Centre for Global Health and Medicine in Tokyo)在15年的時間裡追蹤了近80,000名男女的飲食習慣和幸福感。他們發現,嚴格遵守日本政府2005年發布的飲食指南的人比其他人的健康狀況更好。

日本政府2005年的飲食指南如下(每日攝入量):

• 五至七份穀類食品(大米,麵食,麵條,麵包);
• 五到六份蔬菜;
• 三至五份肉和魚;
• 兩份水果;
• 兩份牛奶和乳製品。

這份飲食組合中飽和脂肪含量低,加工食品很少,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

研究人員認為,日本人的飲食包含了西式飲食的最佳方面。日本典型飲食包括植物性食物和魚類,同時他們也食用肉類、牛奶和奶製品等適度的西式飲食,這些可能促使日本人的長壽。

研究人員總結說,均衡食用穀物、蔬菜、水果、肉、魚、蛋、大豆製品、乳製品,糖果和酒精飲料,可以降低主要由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風險,從而延長壽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